高通再出手!敦促美监管机构对部分iPhone设进口禁令

2019-02-21 08:18:00 来源: 中新经纬 作者: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0日消息,美国高通正敦促美国贸易监管机构撤销一位法官的裁决,对苹果部分iPhone机型设进口禁令。

  资料图:高通5G展台。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路透中文网指出,高通和苹果长期以来一直陷入专利纠纷中。高通寻求禁令,是希望4月中旬在美国圣地亚哥针对高通专利许可做法对簿公堂之前,先发制人给苹果一击。4月法庭交锋之前,高通已通过一些较小规模的法律挑战给苹果施压,并且成功禁止部分iPhone型号在中国和德国市场销售,迫使苹果只能向部分市场出口配有高通芯片的机型。

  该报道还指出,任何的iPhone进口禁令都可能只是一时的,因为苹果上周首次披露,已找到可避免侵犯高通一项专利的软件补丁。苹果要求监管机构给予其最多六个月的时间,来证明补丁有效。

  不过,据环球网2019年1月的报道,此前,苹果手机系统架构总监马蒂亚斯·萨奥尔(Matthias Sauer)表示,苹果曾向高通以外的供应商寻求4G基带芯片供货,但没有任何公司能及时提供已做好准备的此类芯片。

  高通2017年曾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起诉苹果,指控苹果部分iPhone机型侵犯了高通电池节能技术的专利。当时高通要求对一些配有英特尔(INTC.O)芯片的旧款iPhone机型设置进口禁令。

  今年1月,高通发言人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高通技术许可费率已得到全球300多家手机制造商的认可,符合公平、合理原则。高通将继续捍卫公司的业务和知识产权,并期待成功解决此事。(中新经纬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