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2019-03-19 08:06:18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18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我市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完善制度设计、加强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初步形成了全社会能创业、善创业、创成业的良好局面。但目前还存在创新创业整体活力不足、水平不高,创新创业主体和平台数量较少、领军企业缺乏,创新创业支持机制、成果转化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政策落实,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构建充满活力、区域协同、天津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建设国内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和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供便利服务,厚植发展沃土,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积极培育创新创业主体,下大力气引进培育一批高科技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创新龙头企业,带动全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更多注重制度创新和政策创新,围绕企业想办该办、利于发展但存在困难的问题推动创新,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市政府2019年立法计划、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等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沙尘 中东部地区将有降雨天气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至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有扬沙浮尘天气。[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中纪委: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未成年人能否独乘网约车引争议 安全问题受关注

    QW0I-fypnsip3286050_副本.jpg

    滴滴出行表示,针对未成年人安全出行的提醒、确认措施上线后,得到不少家长的认可,但也有部分家长与未成年人的需求并未得到满足。网友“Active Yu”提出,未成年人打车时,系统应自动分配评价服务好、服务时间长的网约车司机。[详细]

    03-18 08-03中国青年报
  • 槟榔属国际公认一类致癌物 禁槟榔广告只是开始

    不久前,湖南的一则消息传遍网络,“湖南槟榔行业协会”发布通知,要求全面停止槟榔广告。比较直观的是,口腔癌患者绝大多数是嚼槟榔的,湖南省的口腔癌发病率已经排到所有癌症的第七位,而其他省份没这种情况。[详细]

    03-18 08-03北京青年报
  • 美方无端指责中国侵犯人权 外交部:已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有关人士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无端指责,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耿爽说,中国人权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国际社会大多数成员对此也有目共睹。[详细]

    03-19 07-03新华网
  • 英国“脱欧”能否推迟取决于欧盟 结局如何前景不明

    在议会选择延期“脱欧”后,特雷莎·梅将按照议会的要求向欧盟正式提出延期申请,如果得到欧盟的同意,英国将不会在3月29日离开欧盟。今年1月15日和3月12日,英国议会下院两次投票否决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详细]

    03-19 07-03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