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航天又一火箭3月底发射 有望再开启中国商业火箭新篇

2019-03-19 11:39:5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张瑞玲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张瑞玲)记者从民营航天公司零壹空间获悉,零壹空间OS-M首型运载火箭暨“重庆·两江之星”将于3月底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目前,该火箭全箭总装合练及全系统测试圆满完成,标志着该火箭已完成进入发射场前的所有准备和测试工作。

2018年5月,零壹空间成功实现了我国首枚民营自研商用亚轨道火箭“重庆·两江之星”首飞,并于同年9月再次发射一枚OS-X系列火箭,不断走入公众视野。这次新火箭的登台亮相,有望再次开启中国商业火箭的新篇章。

据了解,OS-M运载火箭为四级固体发动机串联运载火箭是零壹空间OS-M系列运载火箭的首型产品。火箭全长19米,起飞重量20吨。与2018年发射的两枚OS-X系列火箭不同,M系列火箭高度可达200千米-1000千米,能将所携带的航天器送入太空运行轨道。该系列运载火箭发射周期短,发射成本低,针对不同轨道类型和轨道高度需求,可提供定制化、一体式解决方案。目前,火箭正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发射前的准备工作,计划3月底发射。

“从各舱段对接发动机、全箭对接、整流罩合罩,再到控制测量系统、动力系统、地面系统和箭体结构系统等各系统单机及综合测试,各项测试均满足设计指标要求,火箭各系统工作稳定可靠。”OS-M运载火箭总师张杰说。

重庆两江新区近年来大力发展航空航天产业,以其命名的“重庆两江之星”系列亚轨道火箭已经分别于2018年5月、9月成功发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 新型职业农民在成长

    2019031906554284327.jpg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代表团审议,就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等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闻铭说,今年1月份,太仓又增添了205名持证上岗的新型职业农民,其中63人为大学本科学历,142人为大专学历。[详细]

    03-19 08-03人民日报
  •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 打赢"反围猎"斗争

    调研了解到,证监会派出机构党委认真汲取赖小民案件以及证监会系统案件教训,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注重做好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防止基层党建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详细]

    03-19 08-03人民网
  • 与唐诗PK很受伤?宋诗“句句出深思”追求向内思考

    QQ截图20190319082939.png

    在古代文学的众山头中,对于“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这句话,领悟很痛者,一定有宋诗。”  提起诗之经典,很多世人包括古典文学研究者,仿佛把大部分宠爱都自动给了唐诗,宋诗永远略逊一筹,地位难与唐诗相提并论。”  王永说,宋诗注定摆脱不了唐诗的影响,毕竟...[详细]

    03-19 08-03中国青年报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建立与公众的“超级链接”

    在文物传播领域,3D数字动画技术,VR、AR等技术的运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更广泛、更多样、更迅捷地传播开来。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出现,让人们通过精妙的故事、立体的呈现、多元的互动,认识和了解更多的文物和文物故事,更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详细]

    03-19 08-03人民日报
  • 俯瞰纽约

    这是3月18日在空中拍摄的美国纽约曼哈顿天际线。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这是3月18日在空中拍摄的美国纽约市景。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这是3月18日在空中拍摄的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详细]

    03-19 12-03新华网
  • 美国一小学现男子持步枪踩点 警方:疑寻找狙击点

    美国一小学现男子持步枪踩点。警方:疑寻找狙击点监控视频截图海外网3月19日电。[详细]

    03-19 12-03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