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交警走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2019-03-22 17:57: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3月21日下午,长春宽城交警大队民警刘立新走进第三实验小学,为老师和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为“警校共建·创和谐校园”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通过自身行动向社会倡导文明出行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民警通过制作PPT课件,结合日常执勤发现普遍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和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等,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学生出行注意事项,如何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提醒同学们日常出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讲解了什么是“黑校车”以及乘坐“黑校车”的安全隐患,告诫学生、学校坚决抵制“黑校车”。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同时对日常的交通不文明行为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培养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财政活水流向绿色农业(春耕进行时)

    1553204873964_1.jpg

    ”  今年,中央财政突出绿色导向,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对绿色春耕“应补尽补”。中央财政今年安排8亿元病虫防治资金,突出支持麦稻主产区,重点支持黄淮海小麦主产区开展药肥混配剂喷雾、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的“一喷三防”关键技术措施落实,遏...[详细]

    03-22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完善增值税改革有关事项

    公告明确,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前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应当按照原适用税率补开。需要说明的是,如果纳税人还存在2018年税率调整前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应税销售行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可根据18号公告相关规定,按照...[详细]

    03-22 08-03新华网
  • 有的短缺、有的涨价、有的停产?廉价常用药哪儿去了

    Mimg_1708081103101140.jpg

    不少基层医疗机构和群众反映,时下部分呵护群众健康的廉价常用药短缺,有的临床常用药一药难求,价格飞涨,甚至涨了50多倍。在廉价常用药消失的同时,一些临床常用药涨价迅猛,群众直呼用不起。[详细]

    03-22 08-03半月谈
  • 国航、南航发布国内机票退改“阶梯费率” 分为4档

    收费标准调整为四档 越早退改签手续费越低 费率挂钩购票价格及舱位  昨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官方均发布实行国内机票退改“阶梯费率”,实行时间分别为3月31日及3月24日起。[详细]

    03-22 08-03北京青年报
  • 凌晨3点起床做头发 悉尼新娘为了完美婚礼也是拼了

    悉尼新娘为了完美婚礼也是拼了中新网3月22日电。报道称,悉尼女子兰迪近日与丈夫派瑞克(Patrick)刚举办完婚礼,兰迪表示,自己精心准备,确保婚礼那天能像社交媒体Instagram上看到的婚礼一样美好[详细]

    03-22 18-03中国新闻网
  • 凌晨3点起床做头发 悉尼新娘为了完美婚礼也是拼了

    据澳洲网报道,为让自己的婚礼更加完美,许多女孩子都煞费苦心。近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名新娘就分享了她的完美婚礼,为了能在220名宾客面前展现出最好的自己,这名新娘和4个伴娘从凌晨3时就起床开始梳妆打扮。”  报道称,与丈夫订婚后,兰迪第一次在社交媒体上搜寻...[详细]

    03-22 18-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