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 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

2019-04-20 08: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尼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张尼)本月底,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目前,园区工程建设总体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最后冲刺。

  园区内的中国馆建设完成。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举行,会期长达162天。目前,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永宁阁等工程建设全部完成,园艺花卉布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19日下午,记者来到园内探访看到,园区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夜景照明、园艺布景等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园内所有布景工作要在24日前全部完成。

  国际马铃薯中心展园。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展园已经基本完成了外部建设,展园主要是以莫瑞梯田印加文明的古遗址为灵感建设的6层下沉式梯田。”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合作关系经理何蕾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记者了解到,国际马铃薯中心展园内的梯田是由3500条轮胎组建而成,轮胎里种植了大约2000株不同品种的马铃薯。

  预计到5月份,参观游客就可以看到马铃薯开出不同颜色的花朵。

  福建园内,工作人员正在做布景工作。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除了别具特色的园艺景观,世园会期间将有众多海内外珍奇花卉亮相。

  例如,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雀儿舌头、眼斑贝母兰,来自泰国进口的火焰兰等,还有珍稀特色植物绿绒蒿、大花杓兰、岷江百合、虎颜花等也将在园区绽放。

  另外,在162天的世园会会期内,园内将为游客献上180场花车巡游表演。记者19日在园内见到,参加花车巡游的国内外演职人员,也在做着最后的彩排。

  园区内设有直饮水。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为了方便游客游览,园区的各项配套服务业已就绪。

  园区内设有直饮水,方便游客自行取水。此外,园内还有各色餐饮可供游客选择。

  在交通方面,目前,世园会11个临时停车场已经建成并完成内部设施安装调试,具备使用条件。世园会期间,将提供2万余个停车位。

  为打造绿色出行环境,延庆区S2线火车站和世园会P4、P5停车场还专门设置了自行车停放区域。

  据此前官方预计,整个世园会期间参观人数将不少于1600万人次。(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3月份各地CPI出炉:江西、陕西等12省份涨幅超全国

    518a26a9eb8a44c9a248b144bafe52db.jpg

    (徐世明)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其中,山东、江西、陕西等12个省份涨幅超全国。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就3月份而言,在全国31个省份中,山东、江西、陕西等12个省份3月份CPI涨幅超全国;海南等15个省份3月份CPI涨...[详细]

    04-19 08-04中新经纬
  • 亚马逊将退出中国?回应:继续投入海外购等业务

    9189404c6a0447f89f8e08d6740ecfca.jpg

    针对近日“亚马逊主营业务电商退出中国市场”消息,亚马逊18日表示,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亚马逊海外购等业务。据外媒17日报道,亚马逊主营业务电商将于本周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未来在中国将仅保留kindle电子书和跨境贸易两块业务。[详细]

    04-19 08-04中国新闻网
  • 脑瘫“博士”求学记:避免课间去卫生间 上课前不喝水

    3281557633.jpg

    谢炎廷到了学说话的年纪,刘小凤和丈夫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教他,从叫“爸爸、妈妈”到可以说出更多的字词。有时,谢炎廷的家人不能来接他下课,徐守军就和班里的同学们一起帮谢炎廷背书包,送他回住处。[详细]

    04-19 08-04中国青年报
  • 田协严惩波士顿马拉松造假选手 3人被终身禁赛

    e3c5c46ab4f74f6f8c7e665b6abdc067.jpg

    18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了“关于对2019波士顿马拉松成绩异常的中国籍选手吴兆峰、赵宝莹和张建华的处罚”的通知。“吴兆峰和赵宝莹伪造国内参赛成绩参赛,张建华私自转让号码布违反参赛规则。[详细]

    04-19 08-04中国新闻网
  • “一带一路”建设者群像

    “一带一路”建设者群像。从“大写意”到“工笔画”,“一带一路”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详细]

    04-20 08-04新华网
  • 秘鲁宣布对前总统库琴斯基实行36个月预防性监禁

    秘鲁司法当局19日宣布,对涉嫌洗钱的前总统库琴斯基实行36个月预防性监禁。秘鲁最高法院负责调查公职人员腐败的第三法庭当天宣布了这一决定[详细]

    04-20 08-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