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通报高考移民治理结果:33人不符合报名资格

2019-05-15 08: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广东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广东省开展了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经查,全省共有33人不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另有1人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

  为维护高校考试招生公平公正,有效治理“高考移民”,按照《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做好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广东省开展了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各地级以上市教育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对在我省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从外省转入我省就读学生的户籍、学籍、实际就读情况等高考报名资格进行全面核查。同时,对收到的举报线索进行认真核查。经查,全省共有33人不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另有1人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作出以下处理:对32名“高考移民”学生,取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对1名提供虚假高考报名材料学生,取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对1名不符合报名所在市高考报名规定学生,由报名所在市招生办取消其在该市的高考报名资格。对取消高考报名资格的学生,将妥善安排回原户籍地报名参加高考。

  广东省教育厅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高中教育教学和高考报名管理,严格治理“高考移民”。将继续开通“高考移民”举报邮箱(zk01@eeagd.edu.cn),接受举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教育公平,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有你家吗?全国16个城市和地区试点建设"无废城市"

    U523P4T8D8835719F107DT20190514065650.jpg

    11个城市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三亚市、河南省许昌市、江苏省徐州市、辽宁省盘锦市、青海省西宁市。[详细]

    05-15 08-05中国青年报
  • 长江中下游等地有较强降水 内蒙古等地有大风沙尘天气

    今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北部、宁夏等地出现7~8级阵风,局地9~10级;甘肃中部、宁夏、内蒙古西部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重庆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黑龙江西北部、重庆南部、...[详细]

    05-15 08-05中国新闻网
  • 上海一小学将“做家务”列入家庭作业 校长谈初衷

    99262540.jpg

    (王子涛 康玉湛 徐银)近来,一则关于上海市树德小学将“做家务”列入家庭作业的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引发了社会广泛热议。作业本内印有为该校学生特别制定的“家务清单”,家长需要在“家务完成情况”评价表内“打分”。[详细]

    05-14 08-05中国新闻网
  • 北青报:补贴发展夜间经济有利消费能级提升

    北青报 补贴发展夜间经济有利消费能级提升。夜间经济,通常是指发生在城市中心或次中心区域、18点到次日凌晨6点阶段,以服务业为主的一种经济活动[详细]

    05-15 08-05北京青年报
  • 阿桑奇私人物品将被移交美国,律师:侵犯被告权利

    阿桑奇私人物品将被移交美国,律师 侵犯被告权利海外网5月14日消息,律师表示,厄瓜多尔将把维基解密创始人和举报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今年4月11日,厄瓜多尔撤销了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政治庇护,英国警方随后逮捕了阿桑奇[详细]

    05-15 08-05海外网
  • 为加速重返月球 特朗普要求为NASA追加“首付”

    为加速重返月球。特朗普要求为NASA追加“首付”原标题 为加速重返月球特朗普要求为NASA追加“首付”英媒称,美国政府当地时间5月13日要求国会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明年的支出提高16亿美元,把这当作是加速推动2024年美国人重返月球的“首付”[详细]

    05-15 08-05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