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猛然抢夺公交方向盘 司机冷静应对化险为夷

2019-07-17 08:1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银川7月16日电(记者任玮)16日上午9时许,宁夏银川市一辆公交车在正常行驶途中,一位坐在第一排的女性乘客突然抢夺方向盘,并喊着“要死大家一起死……”。驾驶员及时停车报警,车上未发生乘客受伤,民警赶到现场后将该女子控制带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银川市公共交通公司介绍,今天上午,37岁的驾驶员纳明驾驶着快速公交B1线宁AB0034号车开往化肥公交车场,当车辆行驶到南门广场过红绿灯起步时,坐在第一排的一位女性乘客猛然抢夺方向盘。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坏了其他乘客,就在车内乘客一片慌乱时,驾驶员纳明沉着冷静,按照公司培训规程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停车报警,疏散安抚乘客,并及时上报公交公司。五分钟后,银川市中山南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女子控制并带走。

  随后,银川市公交公司立即启动预案,安排专人到现场调取录像,积极配合派出所案件线索举证,同时要求各司乘人员、巡查人员严格开展“三品”检查,对行车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按照相关规程正确处置,确保乘客人身安全。

  经警方初步调查发现,涉事女子妥某今年31岁,于7月15日凌晨与家人失联。民警多方查找未果,直到今早在公交车内,妥某因抢夺司机方向盘被控制后,家人才通过警方获悉她的行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突围“双叠加”压力 中国经济稳步前行

    6ea9a1daf86a4b19b05cbdbabdbaf5da.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微看来,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稳中有进”,其中“稳”在速度、“进”在提质。[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部进驻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详细]

    07-17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18岁女孩的特殊成人礼: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7月14日,这个清瘦可爱、有着一对小兔牙的小姑娘,收到了印有她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7月14日,韩新叶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出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卡的正中位置大大地印着她的名字。[详细]

    07-17 07-07钱江晚报
  • 一把转不动的轮椅 揭开残障人士“刷街”难题

    文军云南考察之行的记录本。7月7日晚,坐着轮椅的文军出现在这条道路上,随后,这位截瘫患者从道路尽头跌落到离地约2.2米的地下车库入口处。亲友质疑,文军身亡原因,疑与无障碍路口被堵、地下停车场前未设置防护设施有关。[详细]

    07-17 07-07中国青年报
  • 特朗普称与伊朗谈判有进展 挽救伊核协议关键在欧洲?

    哈梅内伊表示,当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时,欧洲国家开始批评伊朗而非正视自己应履行的承诺。”  而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的议员们则提出一项决议,要求华盛顿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北大学者:“一带一路”为提升全球价值链提供强劲动力

    北大学者 “一带一路”为提升全球价值链提供强劲动力随着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生产体系被细分为不同的工序和模块,重塑了世界经济格局和运行方式。近6年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为相关经济体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也为全球价值链的整体提升提...[详细]

    07-17 08-07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