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趁他人熟睡偷手机 否认作案遭监控“出卖”被擒

2019-07-19 00:00:17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7月18日讯(王羽 记者 包海多)趁他人熟睡之际,男子数次试探欲施窃,这一幕恰被其他旅客目睹,随即报警求助,最终,男子得手后还未来得及离开现场便被警方抓获。

  7月14日23时45分许,黑龙江省大庆东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温小雷在候车室巡视过程中,接到旅客赵某报警求助,称自己在二楼候车厅目睹一男子盗窃其他旅客手机。

  接报后,民警与赵某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民警到达现场时,失主张女士正在熟睡,被指认施窃的男子李某坐在失主一旁的坐席处,正准备起身离开,民警上前叫醒张女士,此时,张女士才察觉遭窃。民警上前询问李某,其矢口否认,坚称并未看到张女士的手机,民警立即拨打张女士手机号,发现手机在李某的口袋内响起。见此,李某改称看到张女士睡觉时手机掉落,便捡起来查看,不久民警来到现场,因担心民警认为自己盗窃,不得已才有了抵赖的那一幕。

  因李某所述与赵某不相符,民警立即调取查看了候车厅监控录像。监控显示,李某来到二楼候车厅时,发现张女士在熟睡,且其身旁座席无旅客,于是坐在其旁边,此后,数次试探,张女士均未醒,于是将其攥在手中的手机拿走。至此,无法继续抵赖的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李某(男)家住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不久前,来到大庆市打工,因李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导致其无法找到心仪的工作,迫于生计,李某打算回老家打短工。当日,李某酒后来到大庆东站二楼候车厅,看到张女士熟睡,临时起意,偷走她的手机。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膳食健康如何推进?中国社区将迎来营养指导员

    040718a929b74074a1c1fdf0b3b1c926.jpg

    近日,随着国家层面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对外公布,健康话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焦点。目前中国人均每日添加糖(主要为蔗糖即“白糖”、“红糖”等)摄入量约30g,其中儿童、青少年摄入量问题值得高度关注。[详细]

    07-18 08-07中国新闻网
  • 多省份支持探索2.5天休假 我们距离每周小长假还有多远?

    ● 我国目前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等10多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 目前,我国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贵州、福建、浙江和广东等10多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详细]

    07-18 08-07法制日报
  • 一知半解者甚多 95.8%受访者期待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jpg

    章嘉建议,小区门口可以设置电子屏幕或小型电视等,播放垃圾分类知识短视频,或者集中介绍常见的错误分类,进行针对性的纠正。落实好垃圾分类,69.8%的受访者希望媒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69.5%的受访者希望入户、入社区普及相关知识,57.8%的受访者建议制作...[详细]

    07-18 07-07中国青年报
  • 玻尿酸肉毒素假货横行 消费者如何炼就火眼金睛

    相比于为人熟知的玻尿酸,肉毒素的“家谱”很简单,只作为药品使用,而且属于管控极为严格的“毒麻药品”。于红敏表示,肉毒素通过注射的方式使用,目前还没有涂抹的药用肉毒素产品在国内获批上市。[详细]

    07-18 07-07科技日报
  • 短路故障致俄一核电站部分机组中断向外输电

    位于俄罗斯西北部的加里宁核电站18日发生变压器短路故障,导致3个发电机组无法向俄电网正常输电。截至目前,这一故障未影响该核电站安全和当地居民用电[详细]

    07-19 00-07新华网
  • 综述:法国阿维尼翁掀起“中国戏剧热”

    综述 法国阿维尼翁掀起“中国戏剧热”新华社法国阿维尼翁7月18日电。综述 法国阿维尼翁掀起“中国戏剧热”新华社记者杨一苗当地时间17日下午,来自中国的音乐舞蹈剧《水腔》在第73届阿维尼翁戏剧节上结束了连续5场的演出[详细]

    07-19 00-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