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过安检顺走别人包 十分钟不到就被抓

2019-07-19 00:29:47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7月18日讯(苗怀鑫 记者 包海多)过个安检仪,包却不见了。近日,旅客殷女士在绥化站进站安检后,发现随身的挎包丢失,殷女士立即向绥化站派出所报案,不到十分钟,民警便将偷包人找到,物归原主,并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殷女士丢失的挎包及包内钱物。 图片由哈铁警方提供

  7月15日,殷女士和儿子来到绥化站进站候车,在安检时,殷女士忘记将随身斜跨的金色挎包放在安检仪上,经身检员提醒,殷女士将挎包交给身后的儿子让他放在安检仪上,安检后在安检仪另一端等了半天也没看见自己的包,殷女士寻找无果后立即向绥化站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接报后,立即开展工作。经了解,殷女士丢失的是一个金色斜挎包,包内约有700元现金以及一些化妆品。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殷女士的背包在通过安检仪后,被另一名身穿蓝白横纹衣服的女旅客拿走,民警根据体貌特征立即在候车室内查找,不到十分钟便找到了这名旅客。

  经询问,该名旅客马某准备在绥化站乘坐k7053次列车去往五大连池,自已携带了一个米色挎包和一个黑色拎包,进站安检完在安检仪另一端取行李时,马某发现自己的黑色拎包被安检仪的铅门帘刮倒了,包下面还压着一个金色挎包,马某看四周无人注意,便拿起这个金色挎包和自己的两个包进入了候车室,并把这个金色挎包放在了自己的黑色拎包里,之后便找个座位坐了下来,前后一共不到十分钟,民警便找到了马某。

  马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绥化站派出所对马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旅客,暑期出行,安检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发现物品遗失后要立即寻找,并及时向警方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膳食健康如何推进?中国社区将迎来营养指导员

    040718a929b74074a1c1fdf0b3b1c926.jpg

    近日,随着国家层面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对外公布,健康话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焦点。目前中国人均每日添加糖(主要为蔗糖即“白糖”、“红糖”等)摄入量约30g,其中儿童、青少年摄入量问题值得高度关注。[详细]

    07-18 08-07中国新闻网
  • 多省份支持探索2.5天休假 我们距离每周小长假还有多远?

    ● 我国目前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等10多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 目前,我国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贵州、福建、浙江和广东等10多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详细]

    07-18 08-07法制日报
  • 一知半解者甚多 95.8%受访者期待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jpg

    章嘉建议,小区门口可以设置电子屏幕或小型电视等,播放垃圾分类知识短视频,或者集中介绍常见的错误分类,进行针对性的纠正。落实好垃圾分类,69.8%的受访者希望媒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69.5%的受访者希望入户、入社区普及相关知识,57.8%的受访者建议制作...[详细]

    07-18 07-07中国青年报
  • 玻尿酸肉毒素假货横行 消费者如何炼就火眼金睛

    相比于为人熟知的玻尿酸,肉毒素的“家谱”很简单,只作为药品使用,而且属于管控极为严格的“毒麻药品”。于红敏表示,肉毒素通过注射的方式使用,目前还没有涂抹的药用肉毒素产品在国内获批上市。[详细]

    07-18 07-07科技日报
  • 短路故障致俄一核电站部分机组中断向外输电

    位于俄罗斯西北部的加里宁核电站18日发生变压器短路故障,导致3个发电机组无法向俄电网正常输电。截至目前,这一故障未影响该核电站安全和当地居民用电[详细]

    07-19 00-07新华网
  • 综述:法国阿维尼翁掀起“中国戏剧热”

    综述 法国阿维尼翁掀起“中国戏剧热”新华社法国阿维尼翁7月18日电。综述 法国阿维尼翁掀起“中国戏剧热”新华社记者杨一苗当地时间17日下午,来自中国的音乐舞蹈剧《水腔》在第73届阿维尼翁戏剧节上结束了连续5场的演出[详细]

    07-19 00-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