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榜 华为蝉联榜首

2019-08-22 13: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胡贵龙 张添福 鲁丹阳

  中新社西宁8月22日电 (胡贵龙 张添福 鲁丹阳)“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及《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简称《报告》)22日在青海西宁发布。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黄荣当天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发布《报告》。他表示,中国民营企业、超大型企业继续增长。2018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企业有12家,比上年增加3家。

  资料图片。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年营业收入突破7千亿元,蝉联民营企业500强榜首、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首。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位居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首位。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有76家,比上年增加15家。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利润水平有所提升,500强企业营收总额达28.5万亿元,同比增长16.44%;社会贡献持续加大,2018年500强企业纳税总额达1.31万亿元,占全国税收总额的8.38%,6家企业纳税额超过200亿元。

  《报告》指出,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出口总额实现较大增长。500强企业出口总额1422.55亿美元,比上年增加170.53亿美元。同时,海外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有241家500强企业开展海外投资,投资项目数量2345项,海外雇员人数达63.97万人,海外收入8151.59亿美元。

  《报告》亦指出,中国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重要因素。(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上交所:科创板开市“满月” 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1.jpg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21日就科创板开市首月情况答记者问,上交所表示,总体来说科创板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热情高,各项机制初显成效,针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控,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表示,科创板开市以来总体平稳,市场热情度处于高位,投资者情绪...[详细]

    08-22 08-08中国新闻网
  • 分类帮扶点对点 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红包”来了

    2.jpg

    《通知》指出,深入开展分类帮扶,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通知》明确,本次的服务对象为2019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详细]

    08-22 08-08科技日报
  • 金龟子商标纠纷案宣判 法院:和刘纯燕有直接指向

    1.jpg

    该案的争议焦点为诉争商标的注册是否侵害了第三人刘纯燕就其艺名“金龟子”所主张的在先姓名权。诉争商标的注册损害了刘纯燕享有的在先权利,违反了商标法第三十二条“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的规定。[详细]

    08-22 07-08北京青年报
  • 不吃饭就别想停车 公共停车位竟被河鲜馆“霸占”?

    2.jpg

    “路边的临时占道停车位,不许其他店的食客用,被他们一家据为己有。市民表示,位于高新区天华一路路边的临时占道停车位,被河鲜馆“霸占”。自称“拥有”这些停车位的河鲜馆,招牌上显示“雍雅河鲜”,位于天华一路17号。[详细]

    08-22 07-08华西都市报
  •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举行“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主题活动

    (徐祥丽)8月20日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美国国会友好交往”主题纪念活动。王超会长代表外交学会向上述五家美方机构颁发奖牌,感谢他们支持外交学会与美国国会交往,积极致力于促进中美友好。[详细]

    08-22 13-08人民网-国际频道
  • 俄德外长广泛磋商多领域安全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1日与来访的德国外长马斯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广泛磋商乌克兰东部问题、中东局势、战略稳定等地区及全球安全问题,并取得一定共识。据俄外交部网站21日发布的消息,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拉夫罗夫介绍,他与马斯重点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和...[详细]

    08-22 13-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