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上千名两岸同胞共聚湖南炎陵同祭炎帝

2019

/ 10/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长沙10月13日电(记者席敏、张玉洁)青山披黛,绿水静淌,在一片低沉的鼓乐声中,来自海峡两岸各界上千名人士13日共聚在湖南省炎陵县参加炎帝陵祭祀大典。

  祭祀大典上,击鼓九通,鸣金九响,上百名青年男女集体颂唱《祭炎帝》,海峡两岸各界代表向炎帝敬献花篮,千余名人士向炎帝神农氏鞠躬……祭祀过程庄严肃穆,人们纷纷向炎帝表达敬意。

  神农炎帝作为中华民族的祖先之一,受到两岸同胞共同推崇和敬仰,在台湾信众众多,神农文化和炎帝信俗已成为连接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300多家大小神农宫庙遍布岛内,300多万台湾民众信奉神农炎帝。

  炎陵县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寝地。2011年以来,株洲连续举办九届“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每年邀请岛内50家左右的神农宫庙参加。

  2015年,株洲在台湾举办了“乙未年神农大帝祖庙圣驾台湾巡境赐福”活动,首次护送祖庙炎帝神农神尊赴台巡境。

  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说,湖南在与台湾共同推动湘台两岸炎帝神农文化交流中进行了丰富的实践,既固守神农文化之根基,又繁荣神农文化之枝叶。

  近年来,湖南还举办了“湖湘文化之旅”“中医药文化之旅”等活动,以加深两岸文化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