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专访|南庚戌:架起对外交流桥梁 助力河北走向世界

2019

/ 10/1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回到家乡的感觉,真好!”重返故乡,参加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非洲华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话语里透着兴奋。

  出生于1970年的南庚戌,1999年移民博茨瓦纳。自2001年起涉足传媒业,南庚戌于2009年和2012年先后创办成立非洲华文传媒集团和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旗下陆续拥有了多语种报纸,如华文版《非洲华侨周报》,英文版《环球邮报》《新时代》,英文杂志《你好》,还开办了多语种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如今,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和非洲华文传媒集团已经成为在非洲布局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华人媒体。

  华文媒体是海外华侨华人重要的信息交流沟通平台。南庚戌说,随着中国和非洲的合作日益紧密,在非洲工作生活的华侨华人想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对华文媒体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作为河北人,尤其是在海外生活的河北人,我们始终关注着河北的发展。”南庚戌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旗下媒体的专题报道,“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让世界了解河北、认识河北的重要窗口。我们抓住这一历史机遇,通过旗下全媒体平台及合作媒体对冬奥会筹办进行多元化、立体化、全媒体的对外报道,以冬奥为契机,以冰雪为媒介,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声音,助力河北走向世界。”

  “在当好河北故事海外传播者的同时,我们还愿意搭起河北对外交流的桥梁。”南庚戌表示,身处海外的河北人,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也希望参与家乡“走出去”的发展建设。他们将积极发挥海外华文媒体的独特优势,增进世界对河北的了解,与家乡人民共同携手,开辟更美好的未来。(记者高原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