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中国已有700多万贫困搬迁人口实现脱贫

2019

/ 10/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庞无忌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14日在北京表示,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显示,已有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搬迁人口实现脱贫摘帽。

2019年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当日在北京召开。童章舜在其中的全国易地扶贫搬迁论坛上透露上述信息。

一些贫困地区不具备基本的发展条件,贫困人口无法在当地实现脱贫。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2016年发布的《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提出,五年内对近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童章舜表示,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贫困群众脱贫问题的根本途径。

他指出,截至目前,“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安置住房完工率达96%以上,已入住建档立卡搬迁群众800多万人,搬迁建设任务已经取得决定性进展。各地已为约90%的搬迁群众落实后续扶持措施。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显示,已有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搬迁人口实现脱贫摘帽。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也在此间表示,按照易地扶贫搬迁的总体进度,2019年底前将基本完成搬迁任务,大量贫困劳动力从农村搬迁出来,能不能稳得住,就业是其中一个核心的因素。

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尹建堃指出,中国从落实配套产业扩大就业、促进安置区发展更多吸纳就业、预留场地扶持创业就业、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落实政策兜底安置就业等方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