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新疆北部地区迎降雪 大风、寒潮、暴雪、道路结冰齐上阵

2019

/ 11/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仇晶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乌鲁木齐11月21日讯(记者 仇晶)11月21日下午17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发布短期预报,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巴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伊犁州东部有中到大雪。气象部门重点提示,未来24小时北疆部分区域的降雪、降温天气对交通出行、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建议提前防范。

新疆今日天气情况(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11月21日午后,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飘起雪花,这是该市在立冬后迎来的第二场降雪,旧雪未及消,新雪又拥户,降雪同时也对道路通行产生一定影响。乌鲁木齐市气象台16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示午后至夜间乌市大部将出现小雪,地面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各区将出现对交通有明显以下的道路结冰,建议防范。

雪中的乌鲁木齐新市区,小朋友带上小工具铲雪。(仇晶 摄)

受降雪影响,道路上的车辆纷纷打起双闪减速慢行。(仇晶 摄)

  同时,新疆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21日下午至夜间,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石河子市北部、昌吉州北部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上述大部地区地面温度下降3~5℃,地表温度将降至-2℃以下,路面有积雪、道路湿滑,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建议加强防范。

  为应对降雪降温天气,自治区气象台及地州市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及哈密地区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托里县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

  新疆多地发布寒潮、大风、暴雪、道路结冰预警。(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发布的短期预报显示,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疆大部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伊犁州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