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10月中国重点区域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

2019

/ 1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22日通报指出,今年10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秋冬季攻坚行动初见成效。

  资料图:北京门头沟美景。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生态环境部通报重点区域10月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情况显示,2019年10月,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秋冬季攻坚行动初见成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共计80个城市中,47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降幅满足目标要求,约占60%。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2019年10月PM2.5浓度范围为每立方米32微克至53微克,平均为每立方米45微克,同比下降11.8%。浓度最低的3个城市依次是郑州、长治和开封;浓度最高的4个城市依次是菏泽、唐山、石家庄和淄博。

  10月,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7微克,同比下降2.6%。PM2.5平均浓度最低的3个城市依次是舟山、黄山和台州。同期,汾渭平原11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39微克,同比下降9.3%。PM2.5平均浓度最低的城市是吕梁,为每立方米30微克。

  生态环境部表示,预测分析显示,2019-2020年秋冬季东亚冬季风偏弱,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偏弱,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污染物扩散条件偏差。各地要实施精准防控,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目标。(完)

  【编辑:刘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