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广泽尊王金身巡台回銮 海内外千余信众拜谒

2019

/ 1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虹

手机查看

中新社福建南安11月22日电 (记者 孙虹)第七届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22日开幕,海内外千余名信众、海外分庙代表相聚位于福建南安的广泽尊王祖庙——凤山寺,拜谒刚刚从台湾巡游回銮的广泽尊王金身。

南安诗山凤山寺驻台湾办事处主任、台南下林玉圣宫主委蔡国辉介绍,广泽尊王金身巡台于今年10月22日正式启动,途经台湾12个县市,驻驾25间奉祀广泽尊王的庙宇。

广泽尊王俗姓郭,名忠福,民间也称“郭圣王”,其“忠孝仁义”的传统美德在闽南地区流传甚广。随着先人迁徙的脚步,信众更是遍布闽台及世界各地,特别是在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生了深远影响。截至目前,以南安诗山凤山寺为祖庭,全球奉祀广泽尊王的庙宇就有680多座。

以“凤山文化·两岸同根·丝路扬帆”为主题的本届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还将举办南音表演、“成功故里·海丝源头”寻亲参观、“凤山文化·两岸同根·丝路扬帆”主题图片展等多个配套活动。

据悉,11月25日,广泽尊王金身将起驾赴新加坡巡游。(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