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春运开出“共青团号”客运列车

2020-01-13 08:17:2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本报杭州1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13时01分,李女士乘坐首趟K1248/5次临时列车到达云南省昭通站。她带着孩子、拎着大包小裹在杭州站上车时,就被细心的乘务员发现,杭州工务段95后列车员王茂鑫和同事,帮她把行李安放好,并帮孩子冲泡奶粉。

  宁波-昭通的K1248/5次“共青团号”列车,是2020年春运期间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全程运行2427公里,途经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5个省,全程运行时间38小时06分,停靠23个车站。此趟列车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和杭州工务、电务、供电段等多家设备管理单位共同值乘,开行日期为1月10日至2月12日。

  杭州工务段共抽调100余名平均年龄为24岁的青年职工,与杭州客运段一道参与“共青团号”春运的旅客运输工作。青工们首次从铁路“幕后”转到“台前”担任乘务工作,他们要通过严格的专题培训,还要学会应对列车运行途中的突发情况,用心和真情服务旅客。春运前,他们通过试跑跟车进行实战培训,快速掌握标准化作业和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八五后青年王海智:小泥鳅托起创业梦

    从小在城里长大,没有任何农业知识,王海智却一头扎进农村,选择了农业创业。不走寻常路的他,从事的还是一般人不多见的泥鳅养殖。2012年,他通过实地考察分析,决定专攻泥鳅繁育和养殖[详细]

    01-13 08-01中国青年报
  • 打着科学旗号却配方单一 想健康减肥,代餐可能帮倒忙

    打着科学旗号却配方单一想健康减肥,代餐可能帮倒忙。代餐产品多以代餐粉、代餐奶昔、代餐粥等形式销售。即便一时有效,也没有人坚持下去,一旦停止食用体重又迅速反弹,更有甚者,因为代餐的配方不科学,吃出了毛病[详细]

    01-13 08-01科技日报
  • 英国防大臣提议减少对美军事依赖 做“最坏打算”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英国应在军事硬件上投入更多,以在未来遭遇冲突时降低对美国的军事依赖。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日援引华莱士的话报道,过去一年间,美国的一些中东政策令他产生上述想法。就现在而言,英方“非常依赖美国的空中掩...[详细]

    01-13 08-01新华网
  • 律师称戈恩在日本每天受讯问7小时 证据薄弱

    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日本律师高野隆11日在个人博客中披露,戈恩先前在日本候审期间,在律师不在场情况下,平均每天接受讯问时间可达7小时。高野隆说,他最近查看检方数据和戈恩笔记,统计了戈恩受拘禁70天的讯问时长,其中3天时长约为11个小时。高野隆曾...[详细]

    01-13 08-01新华网
  • 特朗普用波斯语称“支持伊朗人民” 伊朗:别玷污波斯语

    海外网1月13日电在伊朗承认“误击”乌克兰客机后,德黑兰爆发示威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体用英文和波斯文发文称,“自从我就任总统以来,就一直站在你们这一边。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1月12日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周日回应称...[详细]

    01-13 08-01海外网
  • 阿富汗发生炸弹袭击 美国防部证实两名美军士兵身亡

    海外网1月13日电当地时间周日(12日),美国国防部证实,两名美军士兵在11日阿富汗发生的一次路边炸弹袭击中身亡。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名士兵分别是29岁的陆军上士麦克劳克林和21岁的陆军一等兵维拉隆。报道称,11日在阿富...[详细]

    01-13 08-01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