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北京警方2019年在地铁抓获猥亵等违法犯罪人员285人

2020

/ 0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公交警方6日通报,为确保日均1200余万人次的民众乘坐轨道交通平安出行,2019年北京公交警方开展“猎狼”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轨道交通猥亵、侵犯隐私等流氓滋扰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年共拘留违法犯罪人员285人。

北京公交警方以民意为主导,针对影响民众安全感和出行满意度的流氓滋扰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梳理轨道交通内相关警情、线索,对高发案时段、线路、点位等规律特点进行细致分析,精准开展定向打击。

北京公交警方在侦查中,充分发挥刑侦专业力量在“走访摸排、追踪抓捕”方面的传统优势,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克服地铁内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取证空间复杂等不利因素,针对重点时段、部位,强化便衣巡控,对案件高发点位持续开展专业打击。

同时,北京公交警方积极组织警力,成立32个“猎狼”行动小组,有效形成了“刑所配合”严打轨道交通流氓滋扰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

2019年12月17日,网上曝出“地铁4号线一男子猥亵妇女后逃跑”的相关消息,北京公交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围绕嫌疑人活动范围,深入细致开展查证核实、走访追踪等工作,经过连续4天摸排,于12月21日将违法行为人王某新(男,40岁)抓获归案。

经审查,王某新对其在地铁上猥亵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后该人被公交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在持续保持严打态势的基础上,北京公交警方进一步强化地铁站台及车厢内的巡逻防控,不断提升高发案时段、点位的见警率,挤压嫌疑人作案空间。

同时,北京公交警方不断创新警企、警民联合,开展安全防范的新方法、新措施,初步形成了共防、共建、共治的群防群治有利态势,全力压缩、铲除流氓滋扰类违法犯罪活动生存空间。(完) 【编辑:张燕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