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经济增长论坛”在京举办

2018-03-23 11:48:3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经济增长论坛:远景与挑战”在京举办。(供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摄影:张玉君)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记者 涂恬)3月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中国经济增长论坛:远景与挑战”在京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主持,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纽约大学教授杰斯·本哈比、美联储旧金山分行副行长马克·施皮格尔和美联储圣路易斯分行助理副行长文一等出席论坛。

  蒋庆哲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要实现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根本出路在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需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传统产业改造,加快发展高品质现代服务业。

  “在此形势下,中国经济将如何实现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如何进行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如何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这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重大课题,也是我校组织这次中国经济增长论坛的缘起。”蒋庆哲说。

  论坛期间,嘉宾们围绕中国经济增长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可能采取的应对策略展开面对面讨论,集思广益,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供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摄影:张玉君)

  论坛期间,嘉宾们围绕中国经济增长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可能采取的应对策略展开面对面讨论,集思广益,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来自纽约大学、耶鲁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波士顿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几十所知名高校的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介绍,开放宏观经济北京研讨会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贯彻和落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的一项具体工作内容。本次论坛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放宏观经济2018北京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