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学辩论赛新规引争议:半数辩手须为跨性别者

2018-03-23 11:48: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来,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之一的悉尼大学的辩论社团的奇葩规定惹得不少争议,在全澳性质的比赛中,社团要求其中一半的参赛者必须为跨性别的男性或女性。

  据报道,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复活节,悉尼大学将要举办新一轮的辩论赛,为此,悉尼大学特别制定了新的规则,引得学生们热议。据悉,每个参赛队伍中共9名辩手。悉尼大学辩论社团的声明表示,每个参赛的队伍半数以上辩手应为“非顺应性男性”,顺应性别为出生的时候就认同自己性别的人。

  此外,规定还要求前3名的队伍中,至少有4名辩手为非顺应性男性,1/3的裁判也必须是非顺应性男性。同样的规则也适用于女性辩手和裁判。同时,前3名的队伍中,需要至少有一名辩手为“少数民族文化背景中的有色人种,或是被白人霸权排斥在外的人”。

  悉尼大学的工会主席汤普森表示,新规定旨在,为来自不同背景的辩论者创造更大的空间,以确保辩论更具包容性、更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