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奉劝布拉格市政当局和市长停止破坏中捷关系大局

2019-07-17 21:32:3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答问时表示,布拉格市政当局和市长在涉及中国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问题上表现恶劣,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中方奉劝其趁早改弦更张,不要再肆意破坏中捷关系大局。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捷克媒体日前报道中国对布拉格市政府和市长反华行径采取反制措施。你能否证实并评论?

  耿爽说,一段时间以来,布拉格市政当局和市长在涉台、涉藏等涉及中国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问题上表现十分恶劣,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破坏了两国关系特别是地方交流合作的良好氛围。

  “这是导致布拉格有关方面和个别人员不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根本原因。”他说。

  耿爽说,中方奉劝布拉格市政当局和个别政客趁早改弦更张,不要再肆意破坏中捷关系大局,否则最终损害的将是他们自己的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突围“双叠加”压力 中国经济稳步前行

    6ea9a1daf86a4b19b05cbdbabdbaf5da.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微看来,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稳中有进”,其中“稳”在速度、“进”在提质。[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部进驻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详细]

    07-17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把转不动的轮椅 揭开残障人士“刷街”难题

    735645149.jpg

    文军云南考察之行的记录本。7月7日晚,坐着轮椅的文军出现在这条道路上,随后,这位截瘫患者从道路尽头跌落到离地约2.2米的地下车库入口处。亲友质疑,文军身亡原因,疑与无障碍路口被堵、地下停车场前未设置防护设施有关。[详细]

    07-17 08-07中国青年报
  • 18岁女孩的特殊成人礼: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7月14日,这个清瘦可爱、有着一对小兔牙的小姑娘,收到了印有她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7月14日,韩新叶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出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卡的正中位置大大地印着她的名字。[详细]

    07-17 07-07钱江晚报
  • “跟踪”小偷两天,美国女子“偷”回被盗车辆

    实习记者 崔妍】近日,一名美国女子为了追回自己被偷的爱车,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在发现车被偷后,这名女子立刻展开了一系列调查,在“跟踪”小偷足足两天后,该女子终于在小偷吃饭时找到机会,重新“偷”回了自己的车。[详细]

    07-17 21-07环球网
  • 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逮捕19名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国防军17日说,16日深夜和17日凌晨,以色列军方在约旦河西岸逮捕了19名巴勒斯坦人。另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被关押者事务委员会主席卡德里·阿布·贝克尔16日说,一名31岁的巴勒斯坦人当天在位于以色列中部的一所监狱中死亡,死因尚不清楚。[详细]

    07-17 21-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