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乌汶府:数万人争睹蜡雕巡游盛会

2019-07-17 22:3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赵婧楠

中新社泰国乌汶府7月17日电 题:泰国乌汶府:数万人争睹蜡雕巡游盛会

作者 赵婧楠

7月17日正值泰国重要佛教节日“守夏节”,位于泰国东北部的乌汶府举办盛大蜡雕花车巡游活动,吸引来自四面八方数万各地民众和游客到场观赏,场面壮观。

当天,虽然天空下起小雨,但丝毫不减巡游表演队伍和观众的热情。在欢快的音乐声及解说者的介绍中,50多辆色彩缤纷的蜡雕花车沿着市区街道缓缓行进。每辆花车前,身穿泰国东北部传统服饰的表演者队伍一路翩翩起舞。街道两旁挤满观众,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摄,留下珍贵纪念。

蜡雕是以蜡为原材料进行的雕刻创作,其源起据说与佛教守夏节有关。按照佛教传统,为期3个月的守夏节期间,泰国僧侣应在寺内坐禅修学,禁止外出。民众在守夏节开始前到寺庙供养衣食、日用品及足以燃烧3个月的巨型蜡烛,供僧侣在守夏安居期间诵经使用。这一传统流传下来,逐渐转变为“蜡雕节”庆祝活动,至今已延续了110多年。

蜡雕多以佛教故事为主题,蜡雕艺术家们充分发挥精湛的雕刻技艺及令人惊叹的创造力,创作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点缀精工雕花。通过精致、细微的镂刻,融入泰国民众对于佛教信仰的绵长情感。

乌汶府“盛产”雕刻艺术家,其“蜡雕节”久负盛名。近年来,该府逐渐将这一节日扩展为大规模的国际性节庆活动,以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今年,有6个国家的宾客前来参加乌汶府的“蜡雕节”,其中老挝和不丹各有1辆花车远道前来参加巡游。

节庆期间,除了“重头戏”蜡雕花车巡游外,还举办蜡雕比赛、选美比赛、传统美食品尝、舞蹈及民俗展示等多项活动。

来自曼谷的游客麦可斯说,蜡雕节关乎传统与信仰。他和家人几乎每年都会来乌汶府参加蜡雕节,观看蜡雕巡游,祈祷平安。今年泰国举行了大选,希望新政府的成立和佛祖的祝福能够给泰国人民带来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蜡雕巡游活动后,这些巨大的蜡雕作品一般会被敬献给各个佛寺。佛寺将这些蜡雕作为蜡烛持续点燃直到守夏节结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突围“双叠加”压力 中国经济稳步前行

    6ea9a1daf86a4b19b05cbdbabdbaf5da.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微看来,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稳中有进”,其中“稳”在速度、“进”在提质。[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部进驻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详细]

    07-17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把转不动的轮椅 揭开残障人士“刷街”难题

    735645149.jpg

    文军云南考察之行的记录本。7月7日晚,坐着轮椅的文军出现在这条道路上,随后,这位截瘫患者从道路尽头跌落到离地约2.2米的地下车库入口处。亲友质疑,文军身亡原因,疑与无障碍路口被堵、地下停车场前未设置防护设施有关。[详细]

    07-17 08-07中国青年报
  • 18岁女孩的特殊成人礼: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7月14日,这个清瘦可爱、有着一对小兔牙的小姑娘,收到了印有她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7月14日,韩新叶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出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卡的正中位置大大地印着她的名字。[详细]

    07-17 07-07钱江晚报
  • 欧盟将拨款助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

    塔什干消息: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17日报道,欧盟未来将向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提供两笔金额为50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帮助乌尽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加强咸海地区的生态保护。贝乔还指出,为此,欧盟计划向乌兹别克斯坦提供500万欧元,帮助乌民营经济从业者熟悉世贸组织的制...[详细]

    07-17 22-07中国新闻网
  • 欧盟将拨款助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

    欧盟将拨款助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17日电。塔什干消息 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17日报道,欧盟未来将向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提供两笔金额为50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帮助乌尽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加强咸海地区的生态保护[详细]

    07-17 22-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