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正式签署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的协议

2019-07-17 22:51:0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喀土穆7月17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苏丹主要反对派“自由与变革联盟”17日在喀土穆正式签署了关于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的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家过渡期内共同组建政府相关机构。协议规定双方应在相互尊重的立场上,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协议规定,将成立由11名成员组成的联合主权委员会,作为目前的最高权力机构。委员会成员包括6名平民代表和5名军方代表,其中1名平民代表需要由军方与反对派双方协商选定。联合主权委员会将在协议签署生效后的21个月内由军方代表主持,之后的18个月内由平民代表主持。

  协议还规定,双方共同组建部长委员会,并授权“自由与变革联盟”推选国家过渡时期文职政府总理。部长委员会由最多22人组成。

  此外,双方同意推迟组建立法委员会,直到联合主权委员会和部长委员会组建完成。

  “签署该协议是苏丹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个历史性时刻,开启了新的伙伴关系时代。”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达克卢在签署协议后说。

  负责苏丹问题调解的非洲联盟特使哈桑·莱巴特在签字仪式上发言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将为苏丹开启新的时代铺平道路。

  “自由与变革联盟”领导成员易卜拉欣·阿明当日说,他代表“自由与变革联盟”对协议签署表示欢迎,这对苏丹人民有益。

  经过为期两天的直接对话,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和“自由与变革联盟”7月5日就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达成协议。

  2019年4月11日,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并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负责执掌国家事务。4月12日,伊本·奥夫宣布辞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由中将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接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突围“双叠加”压力 中国经济稳步前行

    6ea9a1daf86a4b19b05cbdbabdbaf5da.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微看来,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稳中有进”,其中“稳”在速度、“进”在提质。[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部进驻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详细]

    07-17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把转不动的轮椅 揭开残障人士“刷街”难题

    735645149.jpg

    文军云南考察之行的记录本。7月7日晚,坐着轮椅的文军出现在这条道路上,随后,这位截瘫患者从道路尽头跌落到离地约2.2米的地下车库入口处。亲友质疑,文军身亡原因,疑与无障碍路口被堵、地下停车场前未设置防护设施有关。[详细]

    07-17 08-07中国青年报
  • 18岁女孩的特殊成人礼: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7月14日,这个清瘦可爱、有着一对小兔牙的小姑娘,收到了印有她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7月14日,韩新叶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出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卡的正中位置大大地印着她的名字。[详细]

    07-17 07-07钱江晚报
  • 一名土耳其外交官在伊拉克库区遭枪击身亡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安全部门17日说,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市当天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包括一名土耳其驻埃尔比勒总领事馆外交官在内的2人遇袭身亡。库区安全部门当天发表声明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在埃尔比勒市一家餐馆,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对餐馆内的就餐者开枪,导...[详细]

    07-18 00-07新华网
  • 新加坡未来5年将投入1000万新元开展海平面研究

    新加坡未来5年将投入1000万新元开展海平面研究新华社新加坡7月17日电。新加坡环境和水资源部部长马善高17日在第三届环境伙伴论坛上宣布,新加坡将设立新的气候研究部门,并在未来5年投入1000万新元(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全国海平面研究计划[详细]

    07-18 00-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