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未来5年将投入1000万新元开展海平面研究

2019-07-17 23:19:4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新加坡7月17日电 新加坡环境和水资源部部长马善高17日在第三届环境伙伴论坛上宣布,新加坡将设立新的气候研究部门,并在未来5年投入1000万新元(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全国海平面研究计划。

  当日,约200名来自商界、学府与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新加坡环境和水源部与英国驻新加坡使馆共同举办的环境伙伴论坛。

  马善高说,新加坡政府将在明年设立气候科学研究计划办公室,隶属于新加坡气候研究中心。该中心会在未来5年投入1000万新元用于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全国海平面研究计划,并于下月开始邀请新加坡各研究机构提交研究方案,展开跨部门合作,以制定新加坡全国气候科学研究总蓝图,提高新加坡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据了解,全国海平面研究计划将重点研究可能对新加坡产生重大影响的领域,包括海平面上升、气候变化对水资源的影响、气候变暖对人体健康和能源领域的影响等。

  马善高说,新加坡是一个岛国,沿海地区地势低洼,气候变化对新加坡而言关乎生存。气候科学研究计划办公室将与新加坡各研究机构和大学的科研人员密切合作,利用他们的专长开展尖端气候科学研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突围“双叠加”压力 中国经济稳步前行

    6ea9a1daf86a4b19b05cbdbabdbaf5da.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微看来,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稳中有进”,其中“稳”在速度、“进”在提质。[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部进驻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详细]

    07-17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把转不动的轮椅 揭开残障人士“刷街”难题

    735645149.jpg

    文军云南考察之行的记录本。7月7日晚,坐着轮椅的文军出现在这条道路上,随后,这位截瘫患者从道路尽头跌落到离地约2.2米的地下车库入口处。亲友质疑,文军身亡原因,疑与无障碍路口被堵、地下停车场前未设置防护设施有关。[详细]

    07-17 08-07中国青年报
  • 18岁女孩的特殊成人礼: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7月14日,这个清瘦可爱、有着一对小兔牙的小姑娘,收到了印有她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7月14日,韩新叶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出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卡的正中位置大大地印着她的名字。[详细]

    07-17 07-07钱江晚报
  • 欧盟将拨款助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

    塔什干消息: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17日报道,欧盟未来将向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提供两笔金额为50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帮助乌尽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加强咸海地区的生态保护。贝乔还指出,为此,欧盟计划向乌兹别克斯坦提供500万欧元,帮助乌民营经济从业者熟悉世贸组织的制...[详细]

    07-17 22-07中国新闻网
  • 欧盟将拨款助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

    欧盟将拨款助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17日电。塔什干消息 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17日报道,欧盟未来将向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提供两笔金额为50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帮助乌尽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加强咸海地区的生态保护[详细]

    07-17 22-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