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库里蒂巴双年展开幕 中国艺术品受关注

2019-09-22 22:38: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莫成雄

中新社巴西库里蒂巴9月2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9月21日晚,2019年巴西库里蒂巴双年展在巴西巴拉那州首府库里蒂巴的奥斯卡·尼迈尔博物馆开幕,展出数百件(套)当代艺术作品。其中,来自中国艺术家的参展作品备受关注,吸引了众多观众。

本次双年展的主题为“开放的边界”,旨在与世界各国艺术家携手探讨当今世界现状,进一步开放各种“边界”,创造有利于各国相互交流的空间与窗口。

“金砖国家艺术联展”是双年展的重要展览,吸引了众人的的目光。其中,中国主办的“转换的创造——中国当代艺术专题展”尤为引人注目,成为整个博物馆热度最高的展厅之一。中国艺术家的绘画、雕塑、装置和影像作品,向观众讲述了中国当代艺术以传统文化为根基进行转型再造的故事。

此外,还有约40名中国艺术家参加本届双年展,中国优秀的艺术作品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观众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赏。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说,本次双年展有很多中国艺术家参展,令这里成为中国艺术家展示作品、才华和创造力的窗口。此次在金砖国家组织框架内举办展览,进一步推动了金砖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

巴西观众爱德华多·诺列加对记者说,“中国的艺术作品表达的内容十分深邃,内涵丰富,令人品味无穷,让观者有更多思考。中国艺术作品太棒了!我十分喜欢。”

库里蒂巴双年展创始于1993年,如今已成为拉丁美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双年展之一。

本次双年展将在库里蒂巴多家美术馆、画廊和公共空间向民众开放,将持续至2020年3月1日。(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广东连州举办洞藏酒开坛仪式 三千游客同举碗

    广东清远连州地下河21日举行一年一度的洞藏酒开坛仪式,洞藏酒散发出浓香馥郁的味道,现场吸引了3000多名游客参加。洞藏酒开坛仪式在广东清远连州地下河举行。[详细]

    09-22 09-09中国新闻网
  • 看身高还是年龄?景区“儿童票”判定争议何时能解

    1.jpg

    今年夏天,沪苏浙皖四地消保委联盟(即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成员发出景区“儿童票”优惠应“身高兼顾年龄”的倡议,得到了上海迪士尼、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等200余家景点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亚榴认为,以年龄兼身高双轨制为标准设置儿...[详细]

    09-20 08-09中国青年报
  • 产妇生娃生娃专挑良辰吉日 实质是迷信作祟

    记得有一部搞笑香港电影,讲有人为投胎在良辰吉日,处心积虑弄出了一系列搞笑事情,故事情节煞是有趣、笑点不断。但如今仍然还有这么多人相信良辰吉日之类的东西,反映了当今虽然科技腾飞,封建迷信在某些领域、某些人心中仍根深蒂固。[详细]

    09-22 09-09钱江晚报
  • 【边疆党旗红】乌力吉巴雅尔:牧民好兄弟 守边堡垒户

    乌力吉巴雅尔家是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额尔登高毕嘎查的草原“110”报警点、党员中心户、边境堡垒户。2002年,乌力吉巴雅尔当选为嘎查长,十余年任职期间,他为牧民们办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事,成为牧民心中的好兄弟。乌力吉巴雅尔家的“六畜”有些不同,其中一种...[详细]

    09-22 21-09光明网
  • 巴西库里蒂巴双年展开幕 中国艺术品引人注目

    第14届巴西库里蒂巴双年展21日晚在巴西南部巴拉那州首府库里蒂巴的奥斯卡·尼迈尔博物馆开幕,向公众展示几百件(套)当代艺术作品,其中来自中国艺术家的参展作品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详细]

    09-22 21-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