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州举办洞藏酒开坛仪式 三千游客同举碗

2019-09-22 09: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程景伟 曾令华

广东连州举办洞藏酒开坛仪式三千游客同举碗

  广东清远连州地下河洞藏的酒达到了3000吨。 曾令华 摄

  中新网清远9月22日电 (程景伟 曾令华)广东清远连州地下河21日举行一年一度的洞藏酒开坛仪式,洞藏酒散发出浓香馥郁的味道,现场吸引了3000多名游客参加。

  地处粤北与湖南交界的清远连州市拥有不少喀斯特地貌的山峰,地下溶洞众多。当地瑶家人有在地下溶洞里藏酒的习俗,每年冬季会将酿好的酒藏放在地下溶洞里,而且通常一藏就要5年以上。每年秋天举行开坛仪式,开启满5年以上的洞藏酒。由于地下溶洞一年四季如春,温度、湿度稳定,因此十分适宜藏酒,洞藏过的酒会具有清香、柔和、醇厚的特点。

  洞藏酒开坛仪式在广东清远连州地下河举行。 曾令华 摄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清远连州地下河开始在溶洞里藏酒。近30年来,溶洞里的酒藏了又开,开了又藏,目前整个地下河溶洞里的藏酒已经达到了3000吨左右,藏放时间最长的将近30年。

  9月21日,连州当地300多名瑶家人来到地下河举行一年一度的洞藏酒开坛仪式。瑶族姑娘唱起祝酒歌,跳起了祝酒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游客们一起举碗,将酒一饮而尽。 曾令华 摄

  祝酒仪式结束后,“酒仙”与“酒圣”上到台上宣读酒文与酒词。随后,瑶族姑娘们将一碗碗的洞藏黄精酒,送给游客们品尝。大家齐喊酒令,将碗里的酒一饮而尽。(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共享停车”的尴尬:参与小区少 共享形同虚设

    本想利用错峰停车提高车位利用率,但下载软件的用户很少,参与小区也很少 ”  何师傅说小区的车位利用率很高,尤其到周末,“对面有两家培训学校,很多家长找不到车位都会来问。[详细]

    09-22 09-09钱江晚报
  • 看身高还是年龄?景区“儿童票”判定争议何时能解

    1.jpg

    今年夏天,沪苏浙皖四地消保委联盟(即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成员发出景区“儿童票”优惠应“身高兼顾年龄”的倡议,得到了上海迪士尼、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等200余家景点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亚榴认为,以年龄兼身高双轨制为标准设置儿...[详细]

    09-20 08-09中国青年报
  • 产妇生娃生娃专挑良辰吉日 实质是迷信作祟

    记得有一部搞笑香港电影,讲有人为投胎在良辰吉日,处心积虑弄出了一系列搞笑事情,故事情节煞是有趣、笑点不断。但如今仍然还有这么多人相信良辰吉日之类的东西,反映了当今虽然科技腾飞,封建迷信在某些领域、某些人心中仍根深蒂固。[详细]

    09-22 09-09钱江晚报
  • 《最美的祝福》文艺晚会在伦敦上演

    9月21日晚,英国华人华侨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最美的祝福》在伦敦格林伍德剧院举办。图为中国传统民俗舞蹈“安塞腰鼓”的蓬勃生气感染了全场观众。当晚,中国传统民俗舞蹈“安塞腰鼓”为整场演出拉开了序幕,欢庆新中国美好生活的蓬勃朝气感染全场;古曲...[详细]

    09-22 08-09中国新闻网
  • 柬埔寨旅游部将正式推出手机中文旅游软件

    (记者 王国安)柬埔寨政府21日在泰国曼谷推介手机旅游软件Cambodia Tourist Assist(CTA),为赴柬旅游的各国游客提供便利。柬埔寨旅游部副部长索克立亚表示,将于10月份正式推出的这款由政府主办的手机旅游软件,设有6种语言,其中专门设置了中文。[详细]

    09-22 08-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