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成员国数字经济发展不均衡

2016-05-25 10:49:3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张晓茹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4日电(记者张晓茹)欧盟委员会发布最新报告指出,欧盟各成员国的数字经济发展仍不均衡。一些北欧国家已经跻身世界前列,但还有部分国家有待迎头赶上。

报告显示,超过五分之一的欧盟家庭办理了访问速度至少为30兆比特每秒的宽带网络,比2010年增加7倍。从国家来看,比利时、荷兰和马耳他在宽带使用方面名列前茅,而克罗地亚、希腊、意大利和塞浦路斯则排位靠后。

不过,仅有8%的欧盟家庭办理访问速度至少为100兆比特每秒的超高速宽带网络,与欧盟设定的到2020年达到一半的比例仍有较大差距。

报告指出,目前超过四分之三的欧盟居民经常使用互联网,仅有16%的人从来不上网。但在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等国家,仍然有一半的居民没有使用互联网。45%的欧盟居民不具备基本的数字化技能。过去10年里,欧盟信息和通信技术专业毕业生下降了40%,导致很多国家缺乏信息和通信技术人才。

报告强调,欧盟企业使用网络销售的进展仍然缓慢,目前仅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企业采用网络销售,过去5年里仅上升3.5%。大型企业中有近40%采用网络销售模式,相比中小型企业更乐于接受这一新模式。

欧盟委员会当天还发布了另外一组数据,将欧盟成员国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的表现与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等15个非欧盟国家作对比。数据显示,与其他非欧盟国家相比,一些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拔尖的欧盟成员国并不逊色。

欧盟委员会表示,发布上述报告是希望能够显明欧盟各成员国实施数字化变革的进程,敦促他们充分利用“单一数字市场”战略带来的机遇,争取早日建成真正的数字化欧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期望月薪平均为4985元

    与此同时,专业之间存在较大差距,工学和法学等专业毕业生实际月薪排名靠前,2015年均值超过5100元;教育学、农学、哲学等专业毕业生实际月薪水平相对较低。劳动工资研究所的调查显示,总体来看,职业技能、专业符合社会需要、学校知名度、具有社会实习经历以及社会...[详细]

    05-25 10-05人民日报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朴槿惠启动非洲之旅 将首次在非洲联盟总部演讲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5日上午启程前往非洲三国——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肯尼亚进行国事访问。值得一提的是,朴槿惠将作为韩国总统首次在非洲联盟(AU)总部发表特别演讲,介绍韩国对非外交政策和蓝图。[详细]

    05-25 10-05中国新闻网
  • 男子看节目被催眠 催眠术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男子看节目被催眠,急救人员也束手无策。报道称,近日,该男子在家看电视时突然被催眠,其妻最初以为丈夫在扮演催眠家,但在发现情况不对后十分惊恐,立即关闭电视并呼叫了医疗急救队。虽然他了解一些催眠术的知识,但并不明白自己如何落入催眠师的“陷阱”。[详细]

    05-25 10-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