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批准对强奸儿童的犯人执行死刑或化学阉割

2016-05-26 21:53: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印尼总统签署紧急法令,批准加重严惩强奸儿童的罪犯,包括对他们执行死刑或化学阉割。

此前,印尼发生了多起针对儿童的暴力性侵犯罪,震惊印尼全国,包括一名14岁女孩惨遭轮奸杀害,激起印尼社会加大严惩强奸犯的呼声。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说,新的法令“旨在克服针对儿童性暴力犯罪产生的危机。”“大乱需要大治。”

在此之前,印尼的法律规定对强奸罪(不论强奸受害者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的最高刑罚是有期徒刑14年。

而根据新法令,针对儿童性犯罪的罪犯在刑满释放后,仍可能必须随身携带电子监控装置。

报道同时指出,印尼总统签署的紧急法令立即生效,但有可能今后会被议会推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jpg

    针对电商的反弹,国家质检总局曾在5月15日发表的说明中解释,跨境电商商品的货物属性,检验检疫应依法签发通关单。在4月8日至4月15日之间,郑州、深圳、宁波、杭州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口单量分别比新政前下降70%、61%、62%和65%。[详细]

    05-26 10-05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杭州富阳区美丽乡村创建率达100%-

    与此同时,杭州市本级通过国家生态市技术评估,萧山、富阳通过国家生态区考核验收,桐庐、淳安入选首批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临安市成为“国家园林城市”,杭州经济开发区被评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区。 据了解,富阳区现已完成113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详细]

    05-26 21-05法制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曝中国旅行团未带够现金被泰拒绝入境 泰方回应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上海“30人团队未带满4000元/人,整团被泰国海关拒绝入境,导游在机场等了3个多小时只等到领队一个人。泰国星暹传媒5月26日报道称,隶属清迈古城警察局的外籍警察联络官成员(FPLO)微博上作出回应称:  1、这是官方规定。[详细]

    05-26 21-05中国新闻网
  • 日本政府将于6月制定冲绳美军犯罪防范对策

    ”  随着美军犯罪嫌疑人的被捕,冲绳反对美军基地的情绪不断高涨,日本政府此举意在强调将迅速采取对策。冲绳县41个市町村议会中的27个已经或计划通过决议及意见书,向日美两国政府提出抗议,并要求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等。[详细]

    05-26 21-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