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说生态文明有望助中国森林覆盖率达23%以上

2016-05-27 04:44:0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王守宝 李娜

新华社内罗毕5月26日电(记者王守宝 李娜)中国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6日发布的报告说,中国成功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将帮助中国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3%以上,每年地级市空气优良天数将超过80%。

当天,中国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署在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共同发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生态文明战略与行动》报告。报告说,生态文明作为“十三五”规划的一部分,中国承诺到2020年将用水量减少23%,能源消耗减少15%,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8%。

报告说,目前中国已取得了若干引人注目的成就。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城镇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105亿平方米,约占城镇民用建筑面积的38%。此外,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在2011年至2015年间增长了45倍;中国还建成发展中国家最大的空气质量监测网;中国成功地在降低单位GDP能耗的同时,降低了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出席报告发布会时说,中国的生态文明以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为目标,将绿色理念融入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将生态环境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对官员任期内的生态环境损害进行终身追究;注重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鼓励公众生活、消费方式绿色化。

陈吉宁表示,希望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理念和实践能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并与各国一起,探索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成功范式,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为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说,可持续发展的内涵丰富,实现路径具有多样性,不同国家应根据各自国情选择最佳的实施路径。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是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有益探索和具体实践,为其他国家应对类似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挑战提供了经验借鉴。

除介绍中国大力推行的生态文明外,联合国环境署在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还发布了其他国家生态环境报告,介绍一些国家实现人与环境和谐共处的探索努力。

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2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本届大会为期五天,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环境目标”这一主题将通过一系列决议,并号召各国采取共同行动应对当今世界所面临的环境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jpg

    针对电商的反弹,国家质检总局曾在5月15日发表的说明中解释,跨境电商商品的货物属性,检验检疫应依法签发通关单。在4月8日至4月15日之间,郑州、深圳、宁波、杭州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口单量分别比新政前下降70%、61%、62%和65%。[详细]

    05-26 10-05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江西德兴:爱心点亮童心 小书传递大爱

    “六一”前夕,江铜集团德兴铜矿幼儿园中区分园举行“给孩子适宜的爱” 亲子义卖捐赠活动。(时雨、卓忠伟、左卫华)  “六一”前夕,江铜集团德兴铜矿幼儿园中区分园举行“给孩子适宜的爱” 亲子义卖捐赠活动。[详细]

    05-26 21-05中国青年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印尼批准对强奸儿童的犯人执行死刑或化学阉割

    据外媒26日报道,印尼总统签署紧急法令,批准加重严惩强奸儿童的罪犯,包括对他们执行死刑或化学阉割。印尼发生了多起针对儿童的暴力性侵犯罪,震惊印尼全国,包括一名14岁女孩惨遭轮奸杀害,激起印尼社会加大严惩强奸犯的呼声。[详细]

    05-26 21-05中国新闻网
  • 曝中国旅行团未带够现金被泰拒绝入境 泰方回应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上海“30人团队未带满4000元/人,整团被泰国海关拒绝入境,导游在机场等了3个多小时只等到领队一个人。泰国星暹传媒5月26日报道称,隶属清迈古城警察局的外籍警察联络官成员(FPLO)微博上作出回应称:  1、这是官方规定。[详细]

    05-26 21-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