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正式宣告成立

2016-05-29 20:5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施春 邹乐

新华社安卡拉5月29日电(记者施春 邹乐)由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领导的新一届政府29日赢得议会信任投票,新政府正式宣告成立。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共有议员550名,其中453名参加了当天的投票。结果显示,315票赞成,138票反对。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在议会中占有317席。

耶尔德勒姆曾表示,新政府将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势力,推动宪法改革,改议会制为总统制。

耶尔德勒姆在正发党5月22日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上当选党主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授权耶尔德勒姆组建新一届政府,并于24日批准了新内阁成员名单。

2014年8月,时任外长达武特奥卢当选正发党第二任主席,并接替埃尔多安出任政府总理。本月5日,达武特奥卢宣布辞去执政党主席和总理职务。舆论普遍认为,达武特奥卢与埃尔多安在政体改革、应对外来难民及库尔德工人党等问题上存在分歧,最终导致了他的辞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逝世 享年94岁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核工业部科技委副主任陈能宽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5月27日12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详细]

    05-29 20-05解放军报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中国智库代表团访问伊朗进行务实对接

    代表团28日先后访问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工业、矿业和贸易部,财政部下属投资、经济和技术支持组织等部门,集中反映中资企业需求,详细了解当地投资政策,直接促进项目对接。会谈期间,赵白鸽提议成立专门工作委员会,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对接,组建涵盖...[详细]

    05-29 20-05中国青年网
  • 罗马尼亚“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选拔赛落幕

    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选拔赛28日在罗马尼亚中部山城布拉索夫圆满落幕。共有20名选手参加了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研组主办、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来自罗马尼亚各个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和汉语教学点。[详细]

    05-29 20-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