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未来5年国防军工计划拨款约253亿美元

2016-05-31 13:39:1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继业

新华社莫斯科5月30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30日主持召开了政府工作会议,俄副总理罗戈津在会上公布,2016-2020年俄国防军工计划拨款为1.67万亿卢布(约合253亿美元)。

俄政府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梅德韦杰夫在政府工作会议上强调,2016-2020年俄国家军工发展计划重点为,提高俄国防企业创新能力、加强俄军工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梅德韦杰夫说,目前俄军正在进行全军换装,需要现代化的国防工业最大限度地满足军队需要。他强调,俄军工产品目前的国际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俄将继续加强俄军工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罗戈津说,2016-2020年俄国防军工计划拨款为1.67万亿卢布,主要用于支持俄国防工业企业、人才培养等项目,并计划将进口替代、发动机制造,以及新复合材料研发等作为重要支持项目。

罗戈津说,当前,俄已具备大规模生产重型运输机发动机的能力,未来将进一步研发航海和航空发动机。此外,俄将积极探索研发新型复合材料,制造用于本国空间和核工业所需的电子元器件。

罗戈津说,到2020年,预计将有929个新生产设施投入使用,研发军工技术不少于1300项,国防工业产品中新产品比例将至少达到40%。

据此前报道,俄政府本月25日批准了2016-2020年国家军工发展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1 11-05新华网
  • 2015年东京都游客首破千万大关 政府培养语言志愿者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日本发布最新统计数据称,2015年访问东京都内的外国旅行者数量,较上一年增加34%,达到1189万人,首次突破1000万人大关。[详细]

    05-31 13-05央广网
  •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吨多西瓜被砸光

    西瓜.png

    5月29日,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在仙女山大草原展开了西瓜大战。在场的大学生们跑进指定区域,抓起西瓜瓤相互投掷,有的女生还借机向心仪男生展开草原大追逐。不到1小时,1吨多西瓜被全部砸光。[详细]

    05-31 09-05重庆晨报
  • 男子要求买豪车撑面子遭拒当街砸车打母亲

    近日,在重庆九龙坡谢家湾正街路段,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停放在道路中间,造成从杨家坪环道至谢家湾立交全线拥堵。” 民警对男子规劝后,男子才愤愤不平将车子挪在路边,民警告知男子,其行为涉嫌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无故占道,拒不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将面...[详细]

    05-31 09-05华龙网
  • 综述:阿根廷农业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之道

    目前,塞雷斯公司和其他公司组成的私人财团与阿根廷科研理事会设立的产业基金合资成立“转基因牧草项目公司”,计划未来4年投资1600万比索(约合114.88万美元)研发提升奶牛产奶量的转基因牧草。[详细]

    05-31 13-05中国青年网
  • 美国舞娘因穿短裤被拒登机 廉航称会冒犯他人

    参考消息网5月31日报道台媒称,一名美国的舞娘麦克马菲在美国搭乘廉航捷蓝航空前往西雅图时,竟因为裤子太短的理由被拒绝登机,最终她在机场购买了一条睡裤套上才顺利登机。发言人并指出,公司支持员工做出这样困难的决定,而他们也愿意提供麦克马菲购买裤子的钱和1...[详细]

    05-31 13-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