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行长:已准备好2500亿英镑基金稳定金融市场

2016-06-24 20:25: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周兆军

中新社伦敦6月24日电 (记者 周兆军)在英国通过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英国中央银行行长卡尼24日表示,英国央行已经准备好提供超过2500亿英镑的基金,以稳定金融市场。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当天早晨揭晓,“脱欧派”获得近52%的选票,英国将脱离欧盟。

英国“脱欧”导致伦敦股市剧烈震荡,伦敦富时100指数当天开盘一度下跌超过9%。银行股遭到重挫,巴克莱银行和皇家苏格兰银行股价一度下跌30%左右。英镑对美元一度暴跌超过10%,创1985年以来新低。

卡尼通过电视讲话表示,英国央行已经准备好全面的应急计划。如果需要的话,英国央行可以为外汇市场提供足够的流动性。

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在未来几周将持续评估经济形势,并会持续承担责任。

卡尼在公投前曾发出警告,脱离欧盟是英国金融稳定性的最大风险,“脱欧”公投产生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英国经济。英镑汇率受到包括货币政策在内的多种因素影响,而“脱欧”公投已经增加了英镑期权的波动率,英镑汇率显著下跌将会对英国央行构成挑战。

而公投过后,卡尼的担忧已变成现实。他表示,英国央行将尽一切可能维持英国的金融稳定。(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4 08-06每日经济新闻
  • 门市房突冒浓烟 延吉消防迅速出动扑灭大火

    房屋内有大量浓烟,能见度极低,指挥员带领侦查组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火场内部进行侦查,寻找起火点。经侦查发现起火部位为饭店吧台部位,并向上蔓延,吧台上部为存放酒品展柜,如果引起酒品起火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发现在厨房部位存有煤气罐。[详细]

    06-24 20-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通讯:奇幻的水中色彩之美——土耳其湿拓画艺术

    通讯:奇幻的水中色彩之美——土耳其湿拓画艺术 用来作画的一盘水看似有些浑浊,其实是水和一种土耳其海藻的混合物,触感颇有黏性,这就是湿拓艺术的载体。[详细]

    06-24 20-06中国网
  • 人民币首次开展对韩元直接交易

    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4日宣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是中韩两国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重要举措。[详细]

    06-24 20-06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