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与央行召开临时干部会议 商如何应对英脱欧

2016-06-26 15:5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财务省、金融厅和央行25日召开临时干部会议,就应对英国脱离欧盟(EU)问题进行了商讨。据设想,下周初金融市场的混乱局面仍将持续,日元升值和股市下跌的趋势将进一步延续。会议认为存在引发日本及世界经济衰退的危险,因此确认将推进万无一失的对策。

报道称,由于出现对全球金融局势的不安情绪,民间银行之间的资金交易恐将陷入萎缩,从而对美元等外汇资金的筹措造成障碍,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日本央行计划根据需要增加外汇供应量。日元汇率飙升时还将考虑采取市场干预等应对。

市场相关人士认为,今后一周期间日元汇率将升至1美元兑换约98日元,东京股市日经指数或将一度跌至14000点,市场动荡恐怕会长期化。在美元资金等供给方面,将活用与欧美主要央行结成的货币互换机制。

财务省财务官浅川雅嗣在闭门会议后向记者解释称,为迎接下周初27日,“确认了信息及应对方针方面的共识”。在英国就是否脱欧举行公投的前夕, 留欧的预测占多数,而预料之外的结果导致不安情绪在投资者中蔓延。以此为背景,浅川接着说道:“市场出现了探寻(设想英国脱欧后世界经济局势的汇率水平 等)新均衡点的各种动向。将会继续留意关注。”

财务相麻生太郎24日鉴于日元急速升值走势表示“将根据需要进行应对”,暗示了不惜抛售日元干预汇市的想法。据分析,此次会议可能也确认了这一方针。

一名与会者表示“设想最坏情况进行应对”,并强调会做好准备以应对日元升值导致日企业绩下滑、股市加速下跌,从而陷入金融危机、经济萧条的危险。

据悉,干部会议从3月起改为每月一次的定期会议,25日召开的是临时会议。除了指挥汇率政策的财务官浅川、金融厅长官森信亲和央行理事雨宫正佳等外, 财务省事务次官佐藤慎一也出席会议。今后也打算灵活机动地召开会议,这样做也是为了展现政府与央行的紧密合作,制约投资者过度敏感的反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22-06每日经济新闻
  • 湖南宜章一旅游大巴起火:已有30人遇难 司机被控

    视频:宜凤高速湖南段一旅游大巴起火 已确认30人遇难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湖南宜章县境内一旅游大巴起火:已有30人遇难 司机已被控制  中新网长沙6月26日电 (记者 李俊杰 鲁毅)26日上午,一辆旅游大巴车行驶至宜凤高速湖南宜章县境内时发生起火事故。[详细]

    06-26 15-06中国新闻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小学老师让学生烈日下洗车 学校扣除其三个月绩效

    记者李明水报道:日前,有网友曝料称,赣州市章贡区水南小学一女老师撑伞指挥着学生在烈日下洗车。目前,该校已对该名老师做出处罚,认定2016年度师德考核不合格,扣除3个月绩效工资,并于星期一在全体教师会上通报并作出检讨。[详细]

    06-26 15-06中国新闻网
  • 数百万英国人请求重新进行公投 专家称可能性不大

    图片说明:6月24日,英国脱离欧盟导致伦敦股市剧烈震荡,英国富时100指数当天开盘一度下跌超过8%。崔洪建认为,苏格兰想要趁机举行二次独立公投,英国政府不可能像上次那样开绿灯。[详细]

    06-26 15-06东方网
  • 美国第一夫人将出访三国 倡导女性教育重要性

    据外媒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将前往利比里亚、摩洛哥和西班牙访问,倡导女性教育的重要性,她的两个女儿将同行。白宫说,米歇尔不只要和执政者对话,也要向民众倡导她的理念,改善下一代的生活,是美国期许自己作为世界领导者应该要追求的目标。[详细]

    06-26 15-06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