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调:苏格兰留欧意愿高 独立公投支持度较低

2016-06-27 12:43: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27日报道,尽管英国公投脱欧结果显示苏格兰人支持留欧意愿相当强烈。但今天的一项民调显示,苏格兰人并未打算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报道称,民调机构Survation调查显示,44.7%的人认为苏格兰不应再办第二次独立公投,而41.9%的人支持再办。

2015年9月,苏格兰公投以55%比45%,否决独立。

而自从上周英国公投脱欧后,苏格兰各地区大多数人都相当支持留在欧盟,进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预期心理也大幅升高。苏格兰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指出,即便可能阻碍英国脱欧的相关立法程序,苏格兰也会想尽办法留在欧盟。所以苏格兰非常有可能进行二次独立公投。

这项民调为Survation由《每日记事报》(Daily Record)与《每日镜报》Daily Mirror)6月25日所做,共调查了1002人。结果显示,虽多数人不支持第二次独立公投,但若真的立即进行公投,苏格兰人仍以47%比41.2%的比例,选择与英国其他地方分道扬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7 10-06每日经济新闻
  • [治国理政新实践·黑龙江篇]哈尔滨打造国内最长创新创业一条街

    在被称作哈尔滨“龙脊”的城市中轴线上,国内最长的创新创业一条街——“南岗区高科技产业经济带”正在加速崛起。随着“创新创业一条街”构建起哈尔滨最具活力的“双创”平台,从历史深处走来的冰城“龙脊”正成为新时期创新创业的“黄金廊道”。[详细]

    06-27 12-06东方网
  • 揭秘江苏“舍身护妻”男子:夫妻几十年没吵过嘴

    被压住.png

    一男子被压在砖瓦散落的废墟下,他的身下还蜷着他的妻子。从男子的手臂和姿态可见,他是在天灾肆虐、房屋倾塌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身体与臂膀,为妻子遮灾挡难。不幸的是,夫妻二人双双遇难。[详细]

    06-27 07-0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 虐哭!复旦双胞胎走红:姐妹俩长相甜美身材姣好

    近日,复旦大学“双胞胎姐妹花”孙雨朦孙雨彤晒出一组身着学位服的自拍照,称“提前体验了一下拍毕业照的感觉”。[详细]

    06-27 08-06深圳新闻网
  • 韩美日将举行探测朝导弹训练 美拟动用尖端无人机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27日报道,韩美日三国将于6月末在夏威夷近海实施探测、追踪朝鲜导弹训练,训练中将首次投入两架美国最新型无人机。美日两国宙斯盾舰还将进行用SM-3导弹截击朝鲜导弹的模拟训练,韩国舰艇因没有装载该导弹,将只进行探测和追踪训练。[详细]

    06-27 12-06中国新闻网
  • 俄首都莫斯科连日酷热 致机场2人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Regnum”新闻网6月26日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2人因酷热死亡。目前,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莫斯科地区间交通指挥部的侦查员已开始对伏努科沃机场的两起死亡事件展开调查。[详细]

    06-27 11-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