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鼠庙住2万只老鼠 被人用牛奶谷物供养膜拜(图)

2016-06-27 17:06:5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27日报道,印度的一间庙内“住”了超2万只老鼠,人们膜拜老鼠并用牛奶、谷物供养它们,若有人踩到老鼠,还会被处罚。

据报道,印度拉贾斯坦省(Rajasthan)的卡尔尼玛塔(Karni Mata)女神庙,是印度知名的鼠庙,里面住了超2万只老鼠。

印度教徒相信,女神卡尔尼玛塔的继子是阎王转世,而阎王让卡尔尼玛塔的子孙都转世为老鼠,因此这些老鼠都是女神后裔,非常神圣。而另一个故事版本说,有一支两万名士兵的部队打了败仗后,逃往卡尔尼玛塔神庙所在的德斯诺克城(Deshnoke)。他们原应处死,但女神卡尔尼玛塔慈悲,把他们都变成老鼠以代替处死,因此这2万名士兵发誓永远在女神的神庙周围守卫,服侍女神。

不管故事真假与否,但卡尔尼玛塔神庙确实充斥着老鼠,人们以巨大的金属碗盛装牛奶、谷物供养、膜拜这些老鼠,该地也因此声名大噪,吸引许多游客前来参观。

因庙内大多是棕色和黑色的老鼠,信徒相信,如果在庙中能看到稀有的白老鼠,就是受到女神的赐福。信徒米西拉(Mishra)说,她很高兴在庙内看到一只白老鼠,她相信这会为她带来好运,因为这是女神赐福。

此外,庙中的祭司会警告入庙参观的游客,不能踩到老鼠,否则就要购买银色或金色老鼠塑像放在庙中,当作赎罪。虽然庙中有这么多老鼠,但奇特的是这一带并未发生过鼠疫,庙方说,这些老鼠都受到很好的照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出炉,这7大变化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民法总则草案.jpg

    今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千呼万唤民法总则草案终于出炉。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草案特别增加了“修复生态环境”这种新的责任承担方式,而不像过去只靠赔偿了事。[详细]

    06-27 16-06人民日报
  • 超级蜂巢 中国传媒大学共同开启传媒创新创业新篇章

    6月18-19日,为期两天的2016国际传媒创新创业论坛完美落幕。在论坛的高潮部分,中国传媒大学与超级蜂巢联合25所国内外一流传媒类大学,50余家传媒创新企业和投资机构正式成立“国际传媒创新创业联盟”。[详细]

    06-27 17-06中华网
  • 揭秘江苏“舍身护妻”男子:夫妻几十年没吵过嘴

    被压住.png

    一男子被压在砖瓦散落的废墟下,他的身下还蜷着他的妻子。从男子的手臂和姿态可见,他是在天灾肆虐、房屋倾塌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身体与臂膀,为妻子遮灾挡难。不幸的是,夫妻二人双双遇难。[详细]

    06-27 07-0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 虐哭!复旦双胞胎走红:姐妹俩长相甜美身材姣好

    近日,复旦大学“双胞胎姐妹花”孙雨朦孙雨彤晒出一组身着学位服的自拍照,称“提前体验了一下拍毕业照的感觉”。[详细]

    06-27 08-06深圳新闻网
  • 欧盟领导人认为应给予英国时间重新考虑脱欧决定

    据外媒报道,在上周的公投过后,英国面临的尽快知会欧盟其脱欧意图的压力有所缓和,因欧盟的决策者们表示应给予英国时间来重新考虑其脱欧决定。欧盟27国高级官员26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他们一致认为英国需要在任命新首相(可能在今年10月)后再正式知会欧盟其...[详细]

    06-27 16-06中国新闻网
  • 巴拿马运河扩建后正式通航 有望改写全球海运版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巴拿马运河应对船舶大型化的新船闸建设等扩建工程竣工后开通首航。”  在巴拿马运河扩建后,约9成此前无法通行的大型船舶将可通行,这有望改写全球海运版图。[详细]

    06-27 16-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