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要员称赞英国脱欧 呼吁美国学习退出联合国

2016-06-27 22:36: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谭利娅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6月23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盟,投票结果显示主张脱离的一方胜出。消息一出引发市场动荡,英镑暴跌至31年低位。也有诸多分析担忧英国将迎来充满不确定性的前景。不过,在美国一位著名政客在为英国此举拍手叫好。

  据《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美国阿拉斯加前州长萨拉·佩林祝贺英国脱欧,并呼吁美国应效仿英国进行公投,离开联合国。

  萨拉佩林在自己的社交网站Facebook账户上传了一张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图片,并引用了她的名言,“自由是最基本权利。”

  佩林赞赏英国脱欧这一决定,并声称英国人民已经脱离了“灾难性的世界政府”。

  报道说,佩林似乎还错误地将欧盟比作联合国——前者是由28个国家组成的政治经济共同体,而后者则是拥有193个成员国的外交体,旨在维护二战后世界和平。

  她呼吁美国应该向他们的跨大西洋盟友学习,脱离联合国,并指责联合国“化解了一个国家的自决权利和主权。”

  不过,网友们对此似乎并不认同。一名网友留言说:“她知道欧盟或者联合国是干什么的吗?白痴。”该留言获得很多人“点赞”。(实习编译:吕可心 审稿:谭利娅)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