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翼大火!新航乘客很“冷静”

2016-06-28 13:2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机翼大火!新航乘客很“冷静”

  新航客机一侧机翼燃起大火。(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原标题:机翼大火!新航乘客很“冷静”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7日紧急着陆后一侧机翼燃起熊熊大火,把20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困在机舱中。

  不过,机舱内没有乱作一团,乘客们冷静等待消防员扑灭大火。全体乘客和机组人员最终安然脱险。

  这架波音777-300ER客机的航班号为SQ368,当天凌晨搭载222名乘客和19名机组人员从新加坡樟宜机场飞往意大利米兰。

机翼大火!新航乘客很“冷静”

  机翼大火被扑灭。

  升空大约两小时后,引擎油路系统发出故障警报,迫使飞机返回樟宜机场。着陆后,客机右侧机翼突然起火。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火势猛烈,几乎整个机翼后缘都在燃烧,冒出滚滚黑烟。

  一名李姓女乘客说,她在飞行途中闻见燃料气味,飞行员通知乘客,飞机漏油,无法继续飞行,必须返航。飞机刚落地,右机翼就燃起大火。新加坡《海峡时报》援引她的话报道:“火势非常猛烈。大约两三分钟后,消防车赶到。”

  这名女乘客拍摄下大火燃烧的画面及机舱内的场景。照片显示,乘客们都坐在座位上,看上去镇定,有人打盹,有人相互交谈。“没有想到的是,所有乘客都非常冷静,”她说,“新航乘务员的表现非常专业,帮助每一名乘客冷静下来。”

机翼大火!新航乘客很“冷静”

  乘客走出飞机。(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不过,遭大火堵在机舱里毕竟会紧张。这名李姓乘客在社交网站上写道:“这是揪心的5分钟!等消防车和消防员把火扑灭!他们喷泡沫和水,终于把火扑灭了!我们真是死里逃生!谢天谢地我还活着!”

  火被扑灭后,乘客们从舷梯走下飞机。图片显示,右侧机翼被烧得焦黑,一些部位被烧烂。

  事故原因有待调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将作彻底调查。航空安全专家说,起火原因可能是飞机着陆时轮胎摩擦地面产生火花,引燃了泄漏的燃油。

机翼大火!新航乘客很“冷静”

  机翼部分区域已被烧烂。(新华社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余梁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出炉,这7大变化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民法总则草案.jpg

    今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千呼万唤民法总则草案终于出炉。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草案特别增加了“修复生态环境”这种新的责任承担方式,而不像过去只靠赔偿了事。[详细]

    06-28 09-06人民日报
  • ARJ21客机首飞 我国迎首架自主研制喷气式客机

    2015年11月29日,我国ARJ21新支线飞机从上海飞往成都,正式交付给成都航空公司。成都航空方面表示,此前初步选定了首批5架飞机的7条运营航线,从成都出发,分别飞往北京、上海、南京、昆明、贵阳、西安、武汉。[详细]

    06-28 13-06新华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巴西超7成民众不满代总统 罗塞夫支持率略有回升

    而对于被弹劾离职的总统迪尔玛·罗塞夫,民众对她的反对率则为75%,这一数据比之前略有降低。该民调机构表示,随着民众对于由代总统特梅尔领导的民运党执政措施的满意度逐渐下降,迪尔玛·罗塞夫的支持率有所回升。[详细]

    06-28 13-06国际在线
  • 德国防部长:俄罗斯和北约或有可能爆发冲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6月27日消息,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 冯德莱恩表示,很难预测哪一方会对北约发起攻击,但是北约和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冲突可能激化。冯德莱恩还表示,北约和俄罗斯应该公布各自军队的真实调动和人数,她支持北约回应俄罗斯的...[详细]

    06-28 13-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