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积极推动“闪付”在东南亚地区落地

2016-06-30 18:48: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谢晓语

新华网新加坡6月30日电(谢晓语)一年一度的新加坡热卖会(Great Singapore Sale,简称GSS)如期来临。在购物中心云集的乌节路上,“新加坡热卖会”的标志随处可见,不少品牌已经进入更大折扣力度的第二轮促销。作为新加坡热卖会的唯一官方支付品牌,中国银联的印记也随着热卖会的推进遍布全岛。

银联国际东南亚代表处总经理杨文汇近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银联将借助新加坡热卖会,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消费体验,推动银联“闪付”在东南亚地区落地。

银联国际东南亚代表处总经理杨文汇。(图片由银联国际东南亚分公司提供)

他说,目前银联与超过100家新加坡当地商家联合,与零售业、餐饮业、酒店业与旅游景点的商户共同推出消费优惠配套,为消费者提供优惠奖励服务。此外,为鼓励消费,银联还与新加坡零售商协会合作推出幸运抽奖等活动。

“银联在新加坡所覆盖的商户数量已经从2011年的不到40%,增长至目前的超过80%。中国游客在境外的消费趋势近年来也在不断变化。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游客在酒店、餐饮、航空,零售等方面的消费增长速度远超于在奢侈品消费的增速,”杨文汇说。

据新加坡旅游局统计数据,2016年前4个月,中国入境新加坡旅客已达到101.6万人次。

杨文汇介绍说,东南亚地区是银联卡业务发展较为成熟的市场,目前,东盟十国已全部实现银联卡受理,本地发卡业务也均已落地。其中,新加坡ATM基本实现全覆盖,商户受理超过八成。

杨文汇表示,银联在本区域发展战略的制定是基于东南亚国家不同的经济发展水平和不同的支付能力而制定的。此外,为了更好的服务不同持卡群体,银联也会根据东南亚各国支付行业的发展水平来调整战略。未来银联在东南亚地区将吸纳更多的商户,同时发展网上支付、手机支付,和其他创新型支付产品。银联也将在泰国、老挝、缅甸等市场,通过分享多年积累的专业经验,积极参与本地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本地支付行业的发展。银联目前也正在积极推动非接触支付产品“闪付”在东南亚国家的落地。

今年5月,银联国际携手新加坡星展银行在当地发行银联白金借记卡。据悉,这是当地最大商业银行首次发行银联卡,也是新加坡市场发行的首张集合银联“闪付”、网上支付、本地交通卡应用等功能的银行卡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6-30 18-06央视财经
  • 袁贵仁卸任教育部部长 陈宝生接任

    6月30日下午,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到教育部宣布,国家行政学院书记、副院长陈宝生任教育部长、党组书记。2005.03—2005.08,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兼省社科联主席(其间:2002.09——2005.07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学习);[详细]

    06-30 18-06中新网
  • 老人50年前被控强奸女学生 50年后被“强奸”学生为其翻供

    50年前被控强奸两名女学生 如今两名被“强奸”女学生站出来为古稀老师“翻供”  为自证清白奔波几十年,汪康夫将迎来曙光。汪康夫首先想到的突破口是那两个被自己“强奸”的女学生——尹福珍和洪仔妹,她们生活在距离永新县只有30公里的萍乡市莲花县。[详细]

    06-30 07-06广州日报
  • 男子投诉麻将馆遭威胁 门上被写红色大字"看好你儿"

    32岁的李华(化名)从没想过,类似警匪片的场景,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李华家住南岸融侨半岛香弥山2号,2013年,他家楼上有家麻将馆,每天晚上都能听到麻将声和激动兴奋的喧闹。[详细]

    06-30 07-06重庆晨报
  • 埃航黑匣子修复:坠前可能起火燃烧

    埃及一个调查委员会6月29日透露,调查人员已经从埃及航空公司MS804航班的一个黑匣子中成功提取信息,将着手分析数据。(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埃及方面随后把两个黑匣子移交法国,由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旗下实验室展开修复。[详细]

    06-30 18-06中国经济网
  • 日本5月份工业产出3个月来首降

    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化妆品、通用设备及电子零部件产出减少影响,经季节性调整后,5月份日本工业产出环比减少2.3%,为3个月来首次下降。[详细]

    06-30 18-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