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2016-06-29 16:59:00 来源: 央视财经 作者: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一线楼市惊现拐点?

  来源:央视财经

  虽然6月份还没有结束但从目前的成交量来看,北京的二手房已经呈现除了断崖式的下跌,环比5月跌幅深达56%。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呈现断崖式下跌

  昨天(27日),记者联系了多家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三环以里店面的成交量环,一般都比上个月要下降三四成左右,三环外降幅更甚。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6号,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仅有九千五百套,而在5月份同期,该数字已经超过了两万套,环比跌幅超五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张大伟:虽然说北京并没有直接出台了一些政策,但是外省市包括像上海深圳价格的回落和调整对北京市场购买的心理出现了影响。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6月中上旬,北京二手房均价为4.14万元,整体看相比5月份同期的4.12万元,环比只上涨了0.5%。

  楼面价同比上涨近33%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出让土地平均楼面价每平方米达到了16435元,同比上涨了32.7%。

  从具体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北京居住类用地楼面价每平方米接近2万元,溢价率为34.5%;商服金融类用地楼面价每平方米23686元,溢价率为108.5%;综合用地楼面价每平方米18465元,溢价率为51.47%。

  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供应3000套。反观交易数据,今年上半年,北京商品房住宅成交2.3万套左右,这意味着北京的土地刚需比约为1:7。

  张大伟表示,地王频繁出现,顶豪占比上涨。按照目前的房价,地价已经超过房价,对于北京有限的住宅土地来说,未来高端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从成交结构就可以窥见一二,两居所成交占比明显萎缩,从过去两年的占比接近40%加速降低到当下的28.48%。

  不过,土地市场进入6月份稍有降温。在过去的27天,6月分合计出让土地总价5亿元以上的地王合计50宗,溢价率超过50%的有27宗,而在5月份,合计单宗地块超过5亿元的地王达到了91宗,而其中溢价率超过50%的有?67宗。张大伟称,整体看,土地市场虽然依然有地王频繁出现,但随着国企降低入市频率,出现的概率明显减少。

  上海房价连涨三周 上周均价再超3.6万

  进入六月以来,上海楼市新房市场呈现三连涨势头,成交量、全市均价双双上涨。据统计,当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2.5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9.2%。全市成交均价为3612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8%。

下半年一线城市房价怎么走?

  土地成本的迅猛增长,压力直接传导至开发企业。张大伟多次称,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未来一年房价不涨超过50%,拿了地王的企业都将面临入市难题,巨大的成本压力将风险非常大。

  一线城市地价飞涨的下一阶段,即是市场开始全面豪宅化。目前看来,北京的平均商品房住宅楼面价每平方米已经大面积超过3.7万元。在这种市场局势下,豪宅化难以避免,房企未来的运营难度系数将越来越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成都教育局:学校不能提前“承诺”是否录取考生

    成都市招考办的录取数据也将与学籍注册对应,考生和家长只需按时上网填报志愿即可。学校违反规定擅自组织招生,成都市招考办将不予办理录取手续,成都市教育局将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详细]

    07-01 10-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韩军开建张保皋系列2号潜艇 2020年起部署9艘

    据韩联社7月1日报道,据韩国防卫事业厅1日消息,韩国自主研发的“张保皋III”级Batch-I潜艇2号艇(3千吨级)建造开工仪式当天在位于庆尚南道巨济市的大宇造船海洋玉浦造船所举行。[详细]

    07-01 11-07中国网
  • 强风暴雨在俄顿河畔罗斯托夫引发洪灾 致1人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夜至7月1日凌晨,强风暴雨在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引发洪灾:道路被淹,楼房第一层被埋于水下,供电中断,停放车辆被杂乱地抛在路面。俄罗斯顿河电力公司代表表示,恶劣天气使顿河畔罗斯托夫以及邻近的亚速和巴泰斯克市的部分居...[详细]

    07-01 10-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