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出生人口15年来首创新高 但仍面临危机

2016-07-01 17:06: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观点报》7月1日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德国新出生婴儿73.8万,这一数字相比2014年,增长了3.2%。这是15年来,德国新出生人口首次突破新高。

根据报道,这一数据也证实了近期所显现的趋势。自从2015年起,德国的人口出生率已经与重新统一时基本持平,即每位适龄女性大约生育1.47个孩子(2013年的数字为1.42)。

报道同时指出,2015年,德国死亡的人数为92.5万人,超过了出生的人口数量,比2014年增长了6.5%。该数字说明,德国的人口将萎缩。如果没有移民支撑,该国将面临真正的人口危机。

据悉,1989年之后,此前一直较早生养小孩的东德女性,开始推迟生育年龄,以致人们都在谈论“肚子罢工”。而在西德,德国人则长期“拖欧盟后腿”。由于家庭和工作难以平衡,女性对于生小孩均持犹疑态度。德国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平均年龄已达到29.5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茂名男子开车撞树 女子失财又失色

    6月30日下午,茂名市区人民南路东往西方向涵洞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绿化树被一辆汽车撞歪,车辆损毁严重,有人受伤。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升(男,28岁,化州市良光镇人),其对涉嫌诈骗事主麦某及事主另外一位朋友共28.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详细]

    07-01 16-07央广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俄罗斯一参与扑救森林火灾的飞机失联 机上10人

    今天,一架由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派往伊尔库茨克州参与扑救森林火灾的“伊尔-76”飞机失联。该飞机本应在巡视后与搜救人员联系,但至今去向不明。目前,8架飞机、30名救援人员及6名心理辅导专家正参与搜救工作。(央视记者薛冰 图自俄媒)[详细]

    07-01 16-07中国新闻网
  • G20贸易部长会议将探讨制定G20的全球贸易增长战略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30日说,即将在上海举行的G20贸易部长会议将探讨制定G20的全球贸易增长战略,以改善全球贸易的治理。王受文说,G20准备要重申对世贸组织的支持,对世贸组织在世界贸易体制中的中心作用要继续给予承诺。[详细]

    07-01 16-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