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有望产生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2016-07-02 03:32:47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 英国有望产生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图片说明:6月30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左二)宣布竞选英国首相 供图/新华

英国保守党6月30日宣布,该党5名下院议员将竞选下一任党魁,胜选者预计于今年10月接替卡梅伦出任保守党新党魁和新首相。5人当中,有“铁娘子”之称的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公众支持率最高,多达47%的受访者将她列为接替卡梅伦的首选人物,她在此前的公投中支持“留欧”。

这5名确认参选的保守党议员分别是现任保守党政府中的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就业和养老金事务大臣斯蒂芬·克拉博、前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以及在能源和在气候变化部负责能源事务的国务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在上述确认参选的5人中,特雷莎·梅和克拉博在英国举行的“脱欧”公投当中支持留欧阵营,而另外3位则是“脱欧”阵营的支持者。

按规定,保守党内部将先选出两名党首候选人,然后由全体党员参与投票,最终选出卡梅伦的继任者,投票结果预计在9月9日公布。

内政大臣特雷莎·梅于6月30日在伦敦宣布将加入选战,她一直被外界视为英国第二位“铁娘子”人选。多名保守党成员参加了这场新闻发布会,对特雷莎·梅表示支持。她对媒体记者说:“今天,我邀请各位来到现场,宣布我将参选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根据她的说法,她拥有“团结保守党和国家的领导能力”,是“最能胜任首相一职的人选”。

特雷莎·梅在英国“脱欧”公投中属于“留欧派”阵营。针对“第二次公投”,她表示没有这种可能,说:“‘脱欧’就是‘脱欧’,这场活动已经结束。公投已经举行完毕,投票率很高,民众已经给出了答案。”

同样在6月30日,被视为“脱欧派”二号人物的戈夫宣布将加入保守党党首选战。戈夫曾是卡梅伦的密友,也是约翰逊在“脱欧”公投宣传活动中的搭档。与卡梅伦划清界限后,戈夫人气颇高,成为新首相的热门人选之一。

针对加入党首选战的决定,戈夫在一份声明中写下“心路历程”:“我说过很多遍,我不想当首相。但6月24日以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改变了我的想法。最终,我无奈地得出一个结论:约翰逊没有足够领导能力,也无法建立一个带领我们向前的团队。”

他接着写道:“因此,我决定自己站出来……今后几天,我将公布我自己对于英国的规划。我希望,这个规划能带来团结和变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人民日报评论员:永葆奋斗精神 永怀赤子之心

    “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 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详细]

    07-01 22-07新华社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孟加拉国首都一餐厅遭袭 武装分子劫持人质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家餐厅1日晚发生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事件,被劫持人质中包括数名外国人。孟加拉国特别警察部门负责人说,8至9名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达卡市古尔申区的一家餐厅,被劫持人质中有几名外国人,警方正采取行动以确保人质安全。[详细]

    07-02 06-07东方网
  • 俄媒:中美银行占据全球银行前十 工行居榜首

    俄媒称,英国《银行家》月刊6月30日发布了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按照一级资本总额排名。报道称,一级资本总额榜单的前十名几乎全被中国和美国银行占据。[详细]

    07-02 06-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