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选日 前总理阿博特接受采访“抢风头”

2016-07-02 15:2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尽管不是大选投票日的主角,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仍是这场总理战斗中不可忽视的活跃人物。他在2日当天接受电台主持人琼斯(Alan Jones)专访时,用一系列澳式足球比赛术语,暗示了自己可能在未来“打入”前座的野心。

曾在去年被挤掉总理职位的阿博特,2日当天也在为重新竞选自己的悉尼Warringah席位而努力拉票。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曾参加过许多足球比赛,而自己在政府中的地位正犹如自己在这些球队中的角色一样。阿博特说:“多年以来,我曾参加过许多球队。我也会不时地从一级球队降至二级球队中。你必须要接受裁判员的裁决,努力地打比赛,并看看未来能为自己带来些什么。”

尽管阿博特反复强调自己非常乐意继续以Warringah议员的身份服务民众,但他从未排除过未来返回前座的可能性,这也加剧了外界对他打算谋求更高职位的猜测。

在当天的访问中,他把自己与前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做类比,并表示他们都经历了政坛的沉浮考验。阿博特说:“霍华德如今被誉为在世的最伟大的自由党员之一,但当他在2007年大选之夜丢掉自己的议席时,人们并不这么想。因此,我不得不学会逆来顺受。我不得不去接受政坛中的浮浮沉沉,并尽力而为。”他还表示,自己已在议会服务了22年,“我曾担任过国家最高职位,但也有过许多不如愿的时刻”。

对于其继任者特恩布尔或在当晚保住总理职位的问题,阿博特被主持人问道,是否愿意被邀请进入新政府的内阁。他回答道:“这完全是总理所考虑的事情。我希望在大选后继续成为Warringah的议员。这里有许多需要我去做的事。”

尽管不愿对未来做过多预测,阿博特却很乐意想象如果在自己仍是总理的情况下,此次竞选活动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他表示,在自己领导下的竞选活动将会完全不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国企发展面临四大问题 亟须完善市场化机制

    国企.jpg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1日分组审议国有资产管理与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时认为,国有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当前亟须完善市场化机制助力国企改革发展。[详细]

    07-02 08-07新华社
  • 官员受贿905万受审 庭上哭诉称不收怕领导报复

    图片说明:蒋志恒涉受贿一案昨日在广州中院开庭。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截图  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秘书长(副处级)蒋志恒声称“因害怕领导打击报复而被动屈从”,收受了905万元贿赂款是包工头送来的“感情费”,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院受审时痛哭求轻判。蒋志恒...[详细]

    07-02 15-07东方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澳大利亚大选:联盟党阵营投票自信满满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大选投票日当天,有望连任的联盟党信心满满。”但他同时警告选民,要吸取帕尔默(Clive Palmer)在议会中表现骇人这一教训,不要为小党派投票。[详细]

    07-02 15-07中国青年网
  • 美国女子威胁杀死物理学家霍金 被逮捕后判缓刑

    据外媒报道,一名美国女子因威胁要杀死英国著名天体物理学家霍金而在西班牙被囚禁四个月,缓期执行。西班牙媒体报道,霍金教授的女儿告知警方,带威胁内容的信息此前大量涌入霍金的社交媒体帐户和他的电邮。[详细]

    07-02 15-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