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首相洪森透露夫人祖籍文昌 引海南媒体关注

2016-07-15 21:18: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茜翼

中新社海口7月15日电 (记者 张茜翼)在海南媒体15日报道的新闻中,“海航集团将于7月开通海口—金边、海口—暹粒的直航航线”、“柬埔寨首相洪森的夫人祖籍海南文昌”等消息,成为了当地人谈论的热点话题,并在社交平台中被广泛转发。

据此间《海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首相府会见了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这是在洪森今年3月赴海南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届领导人会议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罗保铭首次率团访柬。

双方在会谈中就旅游、医疗、农业、民生、人文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诸多共识。

会见时,洪森首相告诉罗保铭,他夫人的祖籍地为海南文昌,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他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

该消息经海南当地媒体报道之后,不仅琼柬合作的发展前景受到关注,祖籍海南文昌的柬埔寨首相洪森夫人文拉妮·洪森也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在海南的社交平台中,既提及洪森和夫人经受一连串家庭变故始终相濡以沫的故事,还有文拉妮·洪森对子女的教育方式及落落大方的外交礼仪等。

文拉妮·洪森自1998年当选柬埔寨红十字会主席,连任至今。30多年夫妻生活的相濡以沫,使洪森和文拉妮两人感情更为牢固。洪森还为两人的情感经历写诗谱曲,传为佳话。(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儿科医生困境:收入偏低晋升不易 被骂被打是常事

    145464128980618500_a580x330.jpg

    参与“2016年光彩·西藏和四省藏区母婴健康行动”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汤亚南(左),在索县人民医院为藏童义诊。”徐荣华说,医院还给儿科扩场地、添设备、增新生儿病房等,让儿科“起死回生”,并鼓励医务人员进行深造。[详细]

    07-15 09-07中国新闻网
  • 10月15日起北京未实名手机将被限制通信服务

    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北京市民请注意,需要赶紧补登记了,否则从2016年10月15日起将会被限制通信服务。为方便用户,目前除了实体营业厅外,北京移动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营业厅、互联网超市等多种渠道为用户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详细]

    07-15 09-07人民网
  • 女子全身胎记被嘲“斑点狗” 晒美照成网红

    胎记.png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波兰华沙26岁女子尤里安娜·优素福(Yulianna Yussef)患有罕见的遗传病——先天性黑色素细胞痣,全身长满了胎记。优素福为此儿时备受欺凌,甚至被称为“斑点狗”。但她学会正视自己与正常人的不 同,每天都在社交网络上传自己的照...[详细]

    07-15 08-07国际在线
  • 北京一大学女生卷款70万消失 家长到校拒不还钱

    昨天,“女大学生诈骗70万元跑路”的话题在微博上被热转。记者了解到,北京化工大学2014级公共管理专业的王嘉泽被指从半年前,通过多名同学的大学生贷款软件借款、微信转账借钱、盗窃物品出售等行为获得70多万元。截至7月12日,催促还款的同学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王...[详细]

    07-15 08-07北京晨报
  • 法国袭击事件已搜查到700多件武器 50多人被拘

    法国尼斯袭击事件【已搜查到700多件武器 50多人被拘留】发动袭击的卡车司机驾驶一辆长4米的卡车,在2公里距离内对人群进行冲撞射击,目前没有组织宣称对该起袭击负责。法国将进一步加强警力,将安全警戒升至最高。[详细]

    07-15 21-07央视网
  • 张德江会见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副议长阿巴西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副议长阿巴西。张德江说,去年4月,习近平主席对巴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详细]

    07-15 19-07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