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古学家发现

2016-08-25 12:45:19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王菁

中国网新闻8月25日讯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近日考古学家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查科峡谷发现了一些有着六根手指或脚趾,不同寻常的人类遗骨。根据在遗骸附近发现的鞋子,考古学家推测这些“六指人”在当时的社会属于上层阶级,享有特权。

新墨西哥大学人类学家帕特里夏克朗(音译)最先提出此推测。帕特里夏表示,“六指人”墓室里有大量陪葬品并且大多价值不菲,仅在死者右脚踝处就发现698颗碟形绿松石珠,近3000颗圆形绿松石珠。

另外,考古学家还发现,几乎所有“六指人”身边都有一个正常人陪葬。这一点足以显示墓主人至高无上的地位。

在近一步的发掘中,出土了适合“六指人”穿的凉鞋。这些凉鞋鞋头部分宽大,且均匀隆起。在随后考古发掘出的“六指人”的陶瓷像和石像也进一步证实了考古学家的分析。

目前考古学家尚不清楚这些“六指人”的起源。据美国研究人员推断,也许在“六指人”生活的时代,多指为神圣和多子的象征。(王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政部: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高龄津贴.jpg

    记者23日从民政部获悉,据最新统计,为健全我国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全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详细]

    08-24 17-08新华社
  • 黑龙江一水泥罐车与校车相撞 致3死20余伤

    (原标题:水泥罐车与校车相撞3人死亡22人受伤村民从家中拿出被子帮忙将伤者抬到路边)五常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任继涛说,事故中的校车隶属于五常市金榜接送有限公司,水泥罐车属于个体营运。[详细]

    08-25 12-08央广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皮卡丘为什么不进化 真是原因让人感动哭

    我们都知道,皮卡丘本身已经很厉害了,就算没进化,也能越级挑战,进化后肯定更厉害,皮卡丘肯定够进化的条件。像是:小火龙本来很乖,进化成喷火龙却很任性、似乎就是了小智一样;皮卡丘也发现了这件事,因此他不愿意进化,想要永远保持现在的模样跟小智的回忆。[详细]

    08-25 12-08东方网
  • 泰国南部发生两起爆炸袭击 致1死30余伤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4日消息称,泰国最南端城市北大年府在当地时间8月23日晚间至24日凌晨接连发生两起爆炸袭击。泰国政府24日仍然强调,23日的两起袭击事件与南部地区反政府活动无关。[详细]

    08-25 12-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