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继承人将访问中日 或于G20提720亿美元经济改革计划

2016-08-25 14:04: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张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阿勒沙特即将于下周访问中国和日本。路透社8月24日援引沙特媒体消息称,穆罕默德此行意在探讨推动沙特摆脱其对石油出口的依赖,或于G20峰会提出720亿美元的经济改革计划。

  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是国王萨勒曼的儿子,年纪轻轻就破格兼任国防大臣与国家经济和发展委员会主席。作为沙特最高掌权者之一,今年4月,他开启了引进外资、发展非石油产业的经济改革,力争使沙特脱离对石油依赖。报道称,中日两国的银行和企业将在此项改革中起到重要作用。

  穆罕默德王储继承人将于8月29日至31日访华。据外交部消息,张高丽副总理将同他共同主持中沙政府间高级别联合委员会首次会议。《沙特公报》称,双方将就经济合作以及安全问题展开对话。另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消息,8月31日至9月3日期间,穆罕默德王储继承人还将访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人举行会谈。

  在日本逗留后,穆罕默德王储继承人将返回中国带领沙特代表团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一位了解行程的沙特消息人士称,穆罕默德王储继承人将在G20峰会期间将提出一项经济改革计划,沙特在未来5年预计将花费720亿美元推动经济多样化。

  穆罕默德王储继承人的父亲国王萨勒曼去年带领沙特代表团参加了土耳其G20峰会,今年这位31岁的年轻王储将会在政治上起到崭新推动作用。

  沙特内阁22日表示,沙特官员计划将与中国就原油储存一事商讨合作。路透社称,沙特一直以来都是亚洲原油进口的主要来源,但近来正逐渐失去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的市场,又因为西方解除对伊朗制裁而受到竞争压力。沙特计划将价值数百亿的国家石油公司5%的股份卖出,来自中日两国的资金将会对这笔买卖至关重要。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民政部: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高龄津贴.jpg

    记者23日从民政部获悉,据最新统计,为健全我国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全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详细]

    08-24 17-08新华社
  • 乘客抱怨婴儿哭闹遭宝爸砸头 围观各国“熊孩子”处理方法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 公共场合讲文明,和谐社会靠大家。希望我们身边的孩子们都能在正确的关爱与引导下长大,也愿我们都有宽容他人的美好雅量。[详细]

    08-25 13-08央广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意大利地震已致249人死亡 一男子被埋9小时后获救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民防局消息称,意大利6级以上破坏性地震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249人。据央视网消息,意大利中部地区6.1级强震,已造成247人死亡。一名65岁男子被埋9小时后获救。[详细]

    08-25 14-08国际在线
  • 暑期票房低迷,中国电影迎来“黎明前的黑暗”

    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7月全国电影总票房约为45亿元,比去年7月下降了10个亿,跌幅达18%。“在政府主导的市场整肃下,因为票补和票房造假而产生的票房泡沫被戳破,中国电影市场会逐渐趋于理性和规范。[详细]

    08-25 14-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