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阿富汗美国大学遭袭已致15人身亡

2016-08-25 22:02:0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卢树群代贺

原标题:阿富汗美国大学遭袭已致15人身亡

新华社喀布尔8月25日电(记者卢树群代贺)阿富汗内政部25日发表声明说,24日晚发生在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美国大学的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两名袭击者在内的15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

喀布尔警察局局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拉希米向媒体表示,7名学生、2名保安、3名警察及附近一所盲人学校的一名门卫在袭击中丧生。据悉,2名袭击者也在爆炸与交火中丧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安全部队消息人士在现场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晚7时5分左右,多名武装分子首先在阿富汗美国大学外围制造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以便让同伙能够进入校园,随后向学校保安和学生射击。

该消息人士说,袭击者与阿富汗安全部队交火持续近10小时,安全部队共解救出数百名被困人员,交火于25日早6点半左右结束。

记者24日晚间在现场看到多辆警车,数名身着制服的警察荷枪实弹封锁这一区域。数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已抵达现场,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

成立于2006年的阿富汗美国大学位于喀布尔市西部,是一所私立大学,男女同校,目前在读学生有1700多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7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高考改革方案.jpg

    近日,河南版的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炉,该省明确从2017年起,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批录取,并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详细]

    08-25 15-08中新网
  •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柬埔寨暹粒省长率团到海南招商

    (记者 关向东 张茜翼)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肯文松25日率暹粒省旅游局、柬埔寨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等部门在中国海南省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与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肯文松24日晚间在海口代表两省政府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详细]

    08-25 21-08中国新闻网
  • 环境监测站“闻臭师”:鼻子要年审 不能抹口红

    闻臭师.png

    李莹莹是这里唯一的“90后”恶臭嗅辨员。“我们的工作中有很多‘清规戒律’,比如,抽烟喝酒肯定是不行的,工作前不能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也不能有鼻炎,一旦感冒,会被立即换岗。作为一名女闻臭师,还不能抹香水、口红等等,只能‘素面朝天’。”[详细]

    08-25 08-08人民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园“老虎咬人事件细节”:3虎"涉事"

    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老虎咬人调查结果出炉,伤者赵某也已经伤愈出院。昨天,7·23老虎袭人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印尼ICT体育产业峰会暨第三届印尼ICT嘉年华举行

    由印尼通信部、青年体育部、雅加达省、南苏省、印尼奥委会和华为联合主办的印尼ICT嘉年华体育产业峰会25日在雅加达莱佛士酒店隆重召开。华为印尼投资公司CEO刘浩生致欢迎词说:“今天我们集聚一堂,共同商讨ICT技术如何打造数字化和智慧体育活动。[详细]

    08-25 20-08中国新闻网
  • 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探讨文化与社区生活

    英国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24日在苏格兰议会开幕,包括中国在内的41个国家的文化部长、艺术家和业内人士探讨文化在社区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英国数字与文化国务部长马特·汉考克说,文化无国界,英国作为世界舞台上的文化大国,在保护本国及其他国家文化和遗产方面可以...[详细]

    08-25 20-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