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内蒙连环强奸杀人案嫌犯落网 14年杀11女性

2016-08-28 08:20: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消息,8月26日,自1988年起连续在14年间强奸、杀害多名女性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在甘肃省白银市落网。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甘蒙“8·05"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成功告破。这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展疑难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侦破的又一起在全国影响巨大的案件。

  1988年至2002年,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先后发生多起强奸残害女性的系列杀人案件,首案距今已有28年之久。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也发生过类似案件。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十分残忍,不仅强奸、杀害女性,还用刀切割女性生殖器官、人体组织等,受害人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在当地造成严重恐慌。2001年8月,此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2004年8月5日,公安部组织专家对案件进行会诊,将白银、包头两地案件并案,确定为甘蒙“8·05"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尽管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侦破此案,但案件迟迟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

  案件不破,无法告慰死者;案件不破,无法向百姓交代。2016年3月,公安部刑侦局组织开展疑难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对甘蒙“8·05"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展开新一轮的侦破工作。公安部工作组先后4次带领刑侦专家赴白银市、包头市研讨案件,认真分析犯罪嫌疑人特征,对其活动地域进行科学判定,确定了利用新科技手段对原有生物物证再利用的主攻方向。专案组按照公安部工作组的工作要求加强科技攻关力度,很快取得了重大突破。8月26日,犯罪嫌疑人高某在白银市落网,甘蒙“8·05"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成功告破。高某现年52岁,经审讯,该人初步供述了在白银、包头两地作案11起、杀死11人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截至目前,公安部疑难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已破获3起疑难积案,山西省绛县“2010·4·19”案件、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2.10"连环杀害女性案和甘蒙“8·05"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的成功告破大快人心,特别是案发地群众纷纷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庆贺。此外,当年具有广泛影响的广东省深圳市杀人碎尸、剥离受害人脸皮案件也已取得重大突破,此案案发时间距今近20年,犯罪嫌疑人已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抵港 开始为期三日的访问交流

    27日中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领的“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64人乘专机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交流行程。香港特区政府在停机坪为代表团举行欢迎仪式,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详细]

    08-28 08-08人民日报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意大利地震遇难人数升至291人 意全国降半旗悼念

    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10时,意大利中部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91人。与此同时,意大利全国公共场所降半旗表示哀悼。 [详细]

    08-28 08-08新华社
  • 涉嫌收受海滨豪宅?巴西警方建议指控卢拉

    巴西联邦警察26日建议检方向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夫妇提起贪污、洗钱指控,理由是他们涉嫌收受一栋海滨豪宅及相关钱款。除卢拉夫妇外,OAS前任总裁若泽·阿尔德马里奥·皮涅鲁、卢拉研究所所长保罗·冈本和参与公寓装修工程的建筑师保罗·戈迪略3...[详细]

    08-28 07-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