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模拟在火星生存一年,他们现在还好吗?

2016-08-30 10:43:0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NASA计划2030年把人类送上火星,那时候你多大?

我们都知道,2030年NASA打算把人类送上火星,为了这个目标,它想搞清楚长期隔离地球的生活给宇航员心理造成的影响。

为此他们在地球上做了4 次模拟生存实验——HI SEAS。

最长的一次开始于去年8 月28日。昨天,这场为期一年的实验终于结束了。

这次实验中一共有六名志愿者(三男三女)参与,他们中有天体生物学家、物理学家、建筑师、航天工程师、医生以及土壤科学家。实验基地位于夏威夷莫纳罗亚火山贫瘠的北坡,这个地区是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环境的地方。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这些志愿者完全生活在一个模拟火星环境的圆顶屋之下。

他们获得的食物是定期配给的,而且非常有限。每两个月他们才会获得一次水的补给,而食物补给则是每四个月一次。

在这个模拟环境中,他们跟外界联系的方式只能是邮件,而且为了模拟火星与地球通信的状况,邮件会有20分钟的延迟。他们的生活范围可以离开那个圆屋顶,但出去之后必须穿上氧气有限的沉重的宇航服。

在这个过程中,研究人员会利用摄像头,身体运动追踪器等方式来监测志愿者们的生活。透过这些数据,研究人员希望能研究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之间的团队凝聚力情况以及可能影响团队表现的社交、情感等因素。

研究者还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定制的虚拟现实游戏,用来缓解他们因长时间隔离地球而带来的孤独感。

当然真实的火星生存一定会面临很多挑战,因此研究人员也设计了很多突发事件来考验他们的团队凝聚力。

比如,突然告知这些志愿者们,生存所在地将马上遭遇致命辐射冲击,这样他们可能需要在穹顶之外利用冷却的熔岩洞临时充当庇护所;此外,他们还会处理像生存地停电或工具损坏等突发状况。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Kim Binsted称,尽管这些参与实验的志愿者来自各个领域,个性都很乐观,但是一年的生活里也会充满琐碎的口水仗,就跟大学宿舍里的生活一样。比如他们也会有像“谁吃了最后一块巧克力”“你嚼东西的声音太大了”之类的抱怨。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开始对这次实验收集来的数据跟此前几次模拟生存实验数据做对比。他们希望这些研究能帮助未来进入太空的宇航员们在遭遇类似问题时,有办法尽快解决它。

而这个项目也没有就此停止,它将在2017年 1月启动下一阶段的实验。在这个阶段中,研究人员将着重关注如何挑选合适的宇航员以及团队组建等问题。

此外,在这一阶段的实验中,他们还会模拟外太空环境进行一些药物治疗,比如治疗流感或者骨折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9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

    公积金.jpg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详细]

    08-30 08-08中国网
  • 山西太谷玛钢产业基地将摆下“交流宴”

    记者从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新闻中心了解到,今年农历八月十二至十四日,中国玛钢铸件产业基地太谷县将通过秋季展会助力太谷玛钢铸造产业发展加速度。[详细]

    08-30 10-08央广网
  • 湖南浏阳一男子失踪12年 双腿齐断广州乞讨(图)

    乞讨.png

    失踪12年后,一次异乡菜市场的偶遇,终于让失去双腿乞讨为生的彭小六回家了。彭阳维告诉北青报记者,彭小六失踪后,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这些年找遍了东南西北,也没有发现他的踪迹。[详细]

    08-30 08-08北京青年报
  • 深圳一出租屋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 致7死4伤

    29日凌晨,深圳市宝安区一出租屋发生火灾,火灾造成5人死亡,另有2人因逃生踩踏及不慎坠楼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情况通报指出:29日凌晨2时45分,沙井街道马鞍山社区安山四路一出租屋发生火灾。[详细]

    08-30 08-08法制网
  • 也门亚丁军营遭遇恐怖袭击 71人死亡98人重伤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9日报道,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一座政府军兵营于当地时间8月29日遭到汽车炸弹自杀性袭击。根据报道,IS的一名“圣战”分子驾驶填满炸药的汽车冲进上述兵营一座办公楼,当时数百名新征士兵正在填写入伍表格。[详细]

    08-30 10-08环球网
  • 日媒曝各地行政长官差旅费 东京知事奢侈程度堪比首相

    据报道,外访费用最高额为2014年10月至11月东京都前知事舛添要一出访英德期间的6976万日元(约合458万元人民币)。《朝日新闻》通过比较单日住宿费发现,2015年10月至11月,前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访问英法期间费用最高,达19.8万日元。[详细]

    08-30 10-08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