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

2016-08-30 08:49: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原标题:9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

  资料图

  中国网8月30日讯 “使用国管公积金购买北京二手房零材料办理、 双排车 禁止进入高速公路、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9月起,又有一系列新规走进我们的生活。

  证明开具新规 告别20项“奇葩”证明

  公安部等12个部门出台的《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于9月1日起实施。

  《意见》规定了20项公安派出所不再出具的证明:公民姓名、公民曾用名、公民性别、公民身份证号码(含15位升18位证明)、公民民族成分、公民出生日期、公民出生地、公民籍贯、公民户籍所在地住址、户口迁移情况、住址变动情况、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和更正情况、注销户口情况、同户人员间的亲属关系。

  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 可减少80%材料量

  9月1日起,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首先要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申报信息并作出承诺,之后凡是可以通过相关部门获取信息进行联网审核的,就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此外,缴存国管公积金的职工如果在北京购买二手房,只需要通过身份验证就可以办理业务。

  互联网广告出新规 搜索广告再遭限定

  9月1日起,由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正式生效。

  《办法》明确了“推销商品或者服务的付费搜索广告”也属于互联网广告。互联网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广告”字样;医疗、药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保健食品广告等未经审查,不得发布;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旅游局公布新规 老年游客出行有保障

  国家旅游局批准公布的《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将从9月1日起实施。

  《规范》要求,旅行社不得对游客年龄进行限制、不得拒绝老人(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参团;包机、包船、旅游专列、百人以上老年团应配随团医生;老人出游连续乘车时间不应超2小时。

  车辆管理更严格 “双排车”严禁进入高速公路

  交通部等5部门联合制定的《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于9月21日起施行。

  2016年9月21日至2018年6月30日为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整改期,在此期间暂时允许本方案发布之前注册登记的“单排车”过渡运行,各地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应拒绝“双排车”车辆驶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9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

    公积金.jpg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详细]

    08-31 07-08中国网
  • 济南青岛总规划哪家强?专家:济南有3优势3不足!

    “本轮城市总体规划强化了区域性中心建设的城市发展战略目标,强化了省会城市群协作发展。对此,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唐建平认为,山东城镇体系为“双中心”格局,济南、青岛两大城市分工不同。[详细]

    08-31 07-08齐鲁壹点
  • 湖南浏阳一男子失踪12年 双腿齐断广州乞讨(图)

    乞讨.png

    失踪12年后,一次异乡菜市场的偶遇,终于让失去双腿乞讨为生的彭小六回家了。彭阳维告诉北青报记者,彭小六失踪后,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这些年找遍了东南西北,也没有发现他的踪迹。[详细]

    08-30 08-08北京青年报
  • 电信诈骗犯冒充公检法骗走清华大学老师1760万 警方介入调查

    昨天,网传一则“警情通报”称,清华大学一老师被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通报内容为:“8月29日晚上23:25分,中关村派出所110接报:海淀区蓝旗营小区清华大学一老师,被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详细]

    08-31 07-08京华时报
  • 俄中密切合作将产生积极影响

    在满洲里火车站,停满了装载着俄罗斯进口木材的列车(8月20日摄)。鉴于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快速发展,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总有许多共同的课题和话题,这种定期交换意见安排非常有益。[详细]

    08-31 07-08经济日报
  • “中国的吸引力越来越强了”——保加利亚采访记

    “保加利亚年轻人对中国的兴趣越来越浓了”,记者一行与保加利亚记协秘书长伊维达·巴列夫斯卡一见面,她就告诉我们一件“家事”:孙女选择外语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文。王建民说,农业走出去不是中国人到外国去种地,而是要以我国的技术和资金去支持当地发展农业。[详细]

    08-31 07-08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