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我们对中国长期增长前景非常有信心”

2016-08-30 18:5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新华社华盛顿8月29日电 专访:“我们对中国长期增长前景非常有信心”——访美国威猛公司董事长玛丽·安德林加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作为拥有大量人口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将继续在全球经济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几年,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的发展,我们对中国长期增长前景非常有信心,”美国知名制造业企业威猛公司董事长玛丽·安德林加(中文名叶美云)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和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将于9月初在中国杭州举行。成立于2010年的B20,目前已发展为G20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

今年B20设置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和反腐败六大议题,并相应成立了由全球533位工商企业、商协会、国际机构和智库代表组成的5个议题工作组。安德林加将作为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联合主席出席B20峰会。

安德林加认为,在全球经济领域和二十国集团内,中国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员。当今世界各国相互关联,但世界也存在不确定性,各国通过紧密合作能产生积极成果。在全球多边领域,中国的积极参与对于制定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增加就业的政策非常重要。

她说,当前全球经济表现不佳,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必须勾勒出一个愿景将民众团结起来,拓展有利于经济中长期发展的政策空间。短期来看,很多国家在货币和财政政策领域难有大的作为,而推动B20建议的结构性改革无疑将有助于引领经济进入更好的发展道路。

她期待两大峰会能推动有利于全球增长的行动计划和政策出台。她说,考虑到各国当前债务水平和利率状况,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作用越来越有限,期待峰会上听到重视结构性改革的声音。此外,她还希望G20能在促进营商环境更加开放和透明、提高贸易便利化、提升公私合作水平、规范电子商务等方面做出承诺。

对于中国为今年G20领导人峰会设置的主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她表示,“联动”与“包容”提醒成员应联手应对挑战和克服困难;“活力”意在着力增加全球经济发展的活力;“创新”与增长密切相关,今年B20提出的一些建议和案例研究旨在增强G20成员的创新能力。

她还表示,中小企业对促进G20成员经济和就业发挥着重要作用,B20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不仅适用于G20成员,对其他国家也有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9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公积金提取手续大“瘦身”

    公积金.jpg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单位已经将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的职工,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详细]

    08-30 08-08中国网
  • 楼阳生任山西省代省长,李小鹏工作变动辞去省长职务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8月30日决定,接受李小鹏因工作变动辞去山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楼阳生为山西省副省长、代理山西省省长。[详细]

    08-30 19-08人民日报
  • 湖南浏阳一男子失踪12年 双腿齐断广州乞讨(图)

    乞讨.png

    失踪12年后,一次异乡菜市场的偶遇,终于让失去双腿乞讨为生的彭小六回家了。彭阳维告诉北青报记者,彭小六失踪后,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这些年找遍了东南西北,也没有发现他的踪迹。[详细]

    08-30 08-08北京青年报
  • 深圳一出租屋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 致7死4伤

    29日凌晨,深圳市宝安区一出租屋发生火灾,火灾造成5人死亡,另有2人因逃生踩踏及不慎坠楼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情况通报指出:29日凌晨2时45分,沙井街道马鞍山社区安山四路一出租屋发生火灾。[详细]

    08-30 08-08法制网
  • 外交部:南海问题与G20这个场合没有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的记者会上表示,G20峰会应该聚焦如何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应该是聚焦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的平台,南海问题与G20这个场合没有关系。[详细]

    08-30 18-08中国网
  • 美国一母亲为除恶魔亲手弑女

    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俄克拉何马城一名50岁母亲Juanita Gomez认为她33岁的女儿Geneva Gomez被鬼缠身。为了驱鬼,她将十字架塞入女儿喉咙中后致其死亡。警方报告中还显示,之后Juanita将她女儿放在十字架的位置进行清洗。[详细]

    08-30 18-08东方网
相关新闻